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8日)

2021年07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7月8日,星期四,天氣晴,24℃∼3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夜幕下的雄安。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7月6日至7日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時刻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始終。要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對安置房開展全方位檢查,進一步優化細節,美化環境,完善功能配套,確保征遷群眾如期搬遷入住,惠及廣大群眾。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2. 雄安新區將深化改革開放和體制機制創新,聚焦“5+6”疏解功能和產業發展布局,打造有利於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新機制、新模式,構建有利於增強對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力、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和未來發展方向的制度體系,激發新區經濟發展內生動力。

3. 雄安新區將不斷把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引向深入,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取得更大成效,年底前新區城市框架全面形成。

4. 雄安要重點、優先發展哪些產業?又將為企業帶來哪些機遇?人民雄安網推出“聚焦‘五新’目標 雄安建設者說”系列訪談報道之“新產業”篇,為你權威解答。

5. 雄安新區圍繞建立現代財政制度和“數字財政”管理體系,進一步提升財政保障能力,出台支持新區產業導入的財政政策,用好產業引導基金,探索推進PPP模式,釋放政策紅利。

6. 復興號每48小時在北京動車段雄安動車運用所進行一次外表清洗,以每小時3至5公裡的速度通過自動清洗機,經過沖、刷、烘等環節,一列8節車廂的復興號,完成全車外表的自動清洗,大概需要5分鐘。一起來看↓↓↓

7.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啟動區西北部居住片區XAQD-0023地塊項目監理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主要建設內容為住宅、商業、酒店、城市公園綠地、公共服務設施及其他配套設施等,計劃7月31日開工,2022年12月20日竣工。

8. 隨著小暑節氣到來,雄安新區白洋澱的荷花也如約盛放。來一起“雲游”白洋澱賞花。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關於高質量推進第一道綠化隔離地區全面城市化的指導意見》公開征求意見。2035年“一綠地區”全部城市化,人口大量無序聚集、“瓦片經濟”泛濫等亂象將得到根本性解決。

2. 七大類15個項目可在天津申報“智造”專項資金,支持方向包括企業智能化升級、工業互聯網發展、新興產業發展、發展綠色制造、大數據產業發展等。

3. 河北將建立“四位一體”監管機制,嚴防非法轉移處置危險廢物,到2022年底,河北縣級以上城市建成區醫療廢物無害化處置率達到100%。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日前同意河北、浙江、湖北三省開展行政備案規范管理改革試點,試點期限為1年,自2021年7月1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

2.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依法對互聯網領域22起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案作出行政處罰決定,案件涉及滴滴、阿裡、騰訊、蘇寧易購等互聯網企業,包括阿裡網絡收購廣州恆大足球股權案,騰訊收購58同城、小紅書、搜狗、獵豹、蘑菇街股權案等。

3. 2021年秋季學期開始,浙江將在數字家長學校試行家長學習積分制,待時機成熟時在全省推廣。

4. 江蘇省以及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信用辦聯合印發《2021年長三角區域信用合作工作計劃》,加深區域內信息共享、監管共為、市場共育、規制共建、品牌共鑄,實現長三角區域信用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目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空間分層利用。

科學合理建設雄東片區地下空間,鼓勵開發淺層、適度開發次淺層,與地面設施先行或同步建設,按需開發次深層和戰略預留深層。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