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總獎金額450萬元 全球6000余件作品將角逐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

總獎金額450萬元 全球6000余件作品將角逐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

2021年07月02日21: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日電 (施雲娟 竇薇)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簡稱“金蘆葦獎”)全球征集已於7月1日圓滿結束。此次征集共收到來自俄羅斯、美國、日本、德國、意大利等全球53個國家和地區的6464件參賽作品。其中,河北地區參賽作品501件。

金蘆葦獎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支持、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主辦的工業設計領域國際化獎項,以面向未來,為創造人類美好生活,貢獻東方智慧,傳播設計價值和精神為宗旨,致力於搭建集設計、市場、投資等各類創新資源於一體的創意平台,匯聚全世界奇思妙想,賦能人類未來發展。

第二屆金蘆葦獎設至尊獎、金獎、未來之星獎、優秀設計獎與提名獎5類獎項,總獎金規模高達450萬元人民幣。其中,至尊獎是金蘆葦獎的最高獎項,獎金為100萬人民幣。

2021年3月1日,第二屆金蘆葦獎正式向全球發起作品征集,吸引了中車、京東、美的、格力、百度、長城汽車、科大訊飛、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米蘭理工、韓國國民大學、匈牙利佩奇大學、清華大學、廣州美術學院等國內外知名企業、機構、學校參賽。

“金蘆葦獎定位為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的工業設計領域獎項,以打造全球設計界的諾貝爾獎為目標。今年,海外參賽作品佔比較去年有所上升。”金蘆葦獎相關負責人表示,金蘆葦獎參賽范圍已總計達70個國家和地區。2021年,獎項參賽范圍新增白俄羅斯、阿根廷、沙特阿拉伯等12個國家。

據介紹,未來2個月,金蘆葦獎將組建來自設計、技術研發、市場管理、投融資、媒體領域的數十位海內外專家組成的評審專家團,展開初評、復評和終評三輪評審。8月,金蘆葦獎精品展將在雄安新區開展﹔9月,晉級作品進行終評,屆時入圍終評的國內外參賽者將集聚雄安,現場角逐金蘆葦至尊獎。

金蘆葦征集結果: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