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4日)

2021年07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耿輝/攝

今天是2021年7月4日,星期日,天氣多雲,23℃∼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燈光秀。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堅持弘揚光榮革命傳統,保護好、利用好雄安紅色資源,不斷從紅色資源中汲取奮進力量。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組織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人民群眾開展體驗式教學、主題黨日等活動,在實地實物中接受教育熏陶。

2.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雄安新區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一起來聽聽大家的心聲。詳情

3.目前,雄安新區正積極開展綠色金融創新,主動服務綠色建筑、綠色交通、綠色產業、綠色能源、綠色環境等領域,通過綠色金融方式助力新區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

4.雄安新區是一片紅色的熱土,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始終與黨的歷史、黨的事業、黨的奮斗緊密聯系在一起。探尋雄安紅色遺址,這些地方要去。

5.河北雄安綠博園綠色發展有限公司發布《雄安郊野公園文創設計及制作項目合作單位招選公告》,擬公開招選雄安郊野公園文創設計和制作單位。有意者可於7月5日至16日24:00,將申請文件發送至lbysczsb@163.com。聯系電話為 19801999658、18750258121。

6.雄安新區黨政辦舉辦“強身健體·磨練意志·追夢雄安”主題黨日暨第二屆馬拉鬆比賽活動,以這個特殊的“黨建形式”向黨的百歲生日獻禮。

7.“雄安新區技能人才專場招聘會”將於10日9:00-14:00在卓悅酒店6樓舉辦,網絡招聘同步開展,企業和求職者可登錄國聘雄才網(https://xiongan.iguopin.com/)進行崗位信息發布、查詢及求職登記。

8.中國農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聯合農銀金融租賃有限公司,為域內企業中石化綠源地熱能開發有限公司發放融資1.6億元,實現了新區首單綠色地熱資產融資租賃業務落地。

關注京津冀

1.新版北京通APP增加在線申領電子出生醫學証明的新功能。在北京市助產機構內出生的新生兒,在滿足相關條件時,新生兒父母可憑有效期內的居民身份証,足不出戶線上申領出生醫學証明。

2.天津提出,到2025年,建設成具有國內影響力的天津市中醫康復中心,二級及以上中醫醫院全部設置康復(醫學)科,康復醫院全部設置傳統康復治療室。

3.河北出台方案便利老年人就醫,鼓勵開設老年人用藥咨詢門診,方便老年人就近配備慢性病常用藥物。

雄觀天下

1.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擬出台新規,規定大數據殺熟最高可處上一年度銷售總額5‰罰款。

2.中國郵政正式啟動全面提速,全國主要城市可享郵件次日達甚至次晨達的極速體驗,6成以上特快專遞實現次晨達。

3.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發布公告,對“滴滴出行”實施網絡安全審查,審查期間“滴滴出行”停止新用戶注冊。

4.深圳發布的《加強深圳市銀行業綠色金融專營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試行)》開始試行。其中指出,綠色金融創新項目可申請深圳市金融創新獎貢獻獎或特色獎,單個項目最高可獎勵100萬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污水處理與再生利用。

片區採用雨污分流的排水體制。規劃建設“主干、支干、支線”三級枝狀污水收集系統。

規劃片區再生水由雄縣資源循環利用中心供給。再生水供水系統根據用水對象的壓力需求和水質需求不同,分質分管網供水。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