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首座110千伏城市智慧標杆變電站開建

河北首座110千伏城市智慧標杆變電站開建

2021年07月07日08:0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首座110千伏城市智慧標杆變電站開建

7月6日,石家庄110千伏裕翔變電站正式開工建設,這是河北省首座110千伏城市智慧標杆變電站,也是石家庄市區首座全開放式綜合能源變電站。

為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會建設和高質量發展的部署,國網石家庄供電公司全面推進市區雙“1+4”電網建設項目,計劃5年內建設5座220千伏變電站、4座110千伏變電站。此次開工的變電站,是雙“1+4”電網布局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本期建設50兆伏安主變2台,敷設電纜2.25公裡。建成后,石家庄市區東南區域將增加一處電源點,形成“雙環網+智能分布式自動化配電網絡”,大幅提高區域內供電可靠性,緩解當前用電壓力,為周邊高校、社區、商業用電提供強有力的電力保障。

該變電站融合變電站、5G基站、數據中心站、充電站、風力發電站、光伏發電站、儲能站、智慧體驗廳、共享換電站等“九站合一”功能,設有綜合能源系統和直流微網生態系統,涵蓋“發-供-儲-充-用-管-展”各環節,打造國內領先的多功能城市變電站試點,為今后城市變電站功能應用和發展前景提供實踐支撐。

該變電站為全戶內變電站,變電站區域將打造成開放式公園,與周邊園林、社區等環境高度融合。智慧體驗廳參照電力展廳布局,滿足社會各界團體用電、參觀需求。(記者曹智 通訊員康偉、林長海)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