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2021数博会亮点提前看③:河北上百家重点企业将一展风采

2021数博会亮点提前看③:河北上百家重点企业将一展风采

2021年09月05日0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2021数博会亮点提前看③:河北上百家重点企业将一展风采

河北上百家重点企业将一展风采

——2021数博会亮点提前看③

9月2日,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8号展馆内,各展位正在紧张布展。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展示“生态大脑”整体解决方案,河北盛世博业科技有限公司带来VR滑雪模拟器,河北赛维莱特科技有限公司推出赛孚应急体验信息消费体验区……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9月6日在石家庄开幕。家门口办展,极大地激发了河北企业的参展积极性。从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河北报名参展企业已达200余家,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出行、智慧金融、智慧农业、智能制造、VR等众多领域。届时,河北参展企业会有哪些前沿技术和产品精彩亮相?让我们提前揭秘、一睹风采。

学习滑雪必须去雪场?不一定!河北盛世博业科技有限公司将带给你不一样的选择。本届数博会上,盛世博业将展示VR滑雪模拟器和VR滑冰模拟器,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构建逼真的冰雪场景,打破传统冰雪运动的季节和场地环境的限制,使用户在家里就可享受几近真实的可互动滑雪运动并接受专业指导,具有学习训练成本低、安全无风险、科学统计训练数据等特点,随时随地感受刺激的冰雪运动。

河北赛维莱特科技有限公司将推出赛孚应急体验信息消费体验区。在体验区,观众可以体验VR蛋椅,通过在5D虚拟空间中体验各种危险场景学习自救方法,也可以在娱乐场景中感受到各种极限挑战,练习极限情况下的自我调控和克服能力。还可以体验无人机线上模拟教学技术,这是重点针对旋翼类无人机的考核内容,采用信息化、可量化的一种新一代创新型考核技术。

数字,让生活更美好。

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将携“功能医学检测及慢病干预康复”系列闭环设备惊艳亮相,带你体验健康管理“黑科技”,感受数字医疗科技的魅力。HRA人体电阻抗评测分析仪及PMR脉冲磁微循环治疗系统,仅需5分钟便可检测全身各脏器电阻抗数值,出具健康风险评估报告,临床符合率96%;PMR将生物医学技术创新应用于人体微循环障碍治疗,为慢病管理、康复医学、疾病全程化管理注入新动能。

数字技术,为制造业插上腾飞翅膀。

本届数博会上,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展示其自主研发的WeShare工业互联网平台,加速钢铁工业实现“柔性制造”模式,实现用宏观大数据指导微观生产。在产销系统平台输入订单信息后,系统会自动根据整体生产的成本消耗和市场价格测算出指定品种钢材的效益情况,制造部门就可以根据测算结果选择效益最大化的订单优先组织生产。

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将重点展示钢铁和冶金装备产业互联网云平台。该平台集成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通过赋予产品、零部件、机器设备唯一“身份证”信息,打造了供应链信息协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个性化售后服务、设备现场安装指导等SaaS应用场景,为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赋能。

数化万物,智在融合。数字技术在智慧政务、智慧城市等领域全面应用,不断提速治理现代化水平。

想了解地区和企业的碳排放情况?想知道各行业发展情况?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将展出的河北省能源大数据中心——智慧绿能云,就是政府和企业的得力助手。该平台融合多行业数据信息,打造“数据+平台+生态”运营模式,开发一系列“电力看”应用场景及数据产品,服务政企民生。国网河北电力打造的河北省“双碳”监测平台,可实现全社会全行业多维度碳排放全景画像,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精准量化数据支撑。

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展示其研发的生态环境治理信息化系统——“生态大脑”整体解决方案。该系统以“蓝天云、碧水云、净土云、自然云、低碳云、健康云”六朵云为核心,实现数据统一调度、统一分析,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的可视、可知、可控、可预测,助力政府推进环境治理现代化。

新奥集团下属的新奥数能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泛能网,可融合能耗和环境监测数据资源,进行深度数据分析,建立“能源环保一张图”的智能决策管理系统,为政府部门提供准确、及时的数据信息和科学、高效的指挥平台,实现城市/园区能源、环境精准治理。 (河北日报记者 米彦泽 通讯员 赵海旭)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