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7日)

2023年06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6月7日,星期三,天氣雷陣雨轉多雲,22∼37℃。今天是2023年河北省高考首日。自信登場,未來可期!祝同學們旗開得勝,加油!

配音:向陽

雄安要聞

1、6月5日,農工黨2023年環境與健康宣傳周活動在雄安新區啟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何維,農工黨中央專職副主席楊關林,河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夏延軍,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平,農工黨河北省委會主委王寶山等出席啟動儀式。農工黨中央宣傳部部長楊曉波主持啟動儀式。

2、近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調研新區城市風貌設計三維數據模型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強化規劃引領和數字技術運用,加快推進新區城市風貌設計三維數據模型建設,打造具有雄安特色的城市設計新模式。

3、雄安新區將重點圍繞三方面發展昝崗片區。一是完善交通“微細血管”。加快推進昝崗片區對外通道建設,完善昝崗片區內部市政路網,迅速拉開昝崗片區基礎框架。二是加快推動項目建設。加大項目協調力度,推進片區基礎、生態和公共服務配套建設,進一步完善片區功能、增強片區承載能力。三是發展高端高新產業。圍繞昝崗片區規劃定位,瞄准智能裝備、新一代信息技術、空天信息、醫療健康、新材料等高端高新產業,把昝崗片區建設成為高端高新產業集聚區。

4、雄安新區交管部門發布提醒,今年高考雄安新區共設6個考點,分別為雄縣第一高級中學、白洋澱高級中學、雄縣第三高級中學、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安新中學和安新第二中學。高考期間考點周邊部分道路將實行臨時交通管制,禁止鳴笛,部分路段禁止所有社會車輛通行,望廣大群眾及駕駛員朋友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5、目前在雄安新區,線上可辦理跨省通辦業務數量已達到213項。

6、雄安中院發布河北省內法院出台的首份環資審判領域能動司法文件——《關於在環境資源審判工作中加強能動司法的工作指引》,要求流域內各基層法院在立案、審理、執行的每一個階段都要強化主動移送問題線索意識,探索“先民后刑”的審判模式。

7、雄安新區印發2023年防汛抗旱應急預案,進一步明確了防汛應急響應的啟動條件,將暴雨預警納入防汛應急響應啟動條件。

聚焦京津冀

1、北京証券交易所、全國股轉公司推出優化市場服務首批“十八條”措施,通過開展北交所“三服務”全國行等活動強化資本市場對中小企業創新發展的支持。

2、天津發布綠色低碳發展行動方案,確定到2027年,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基本形成,環境污染防治深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有序開展,產業結構、能源結構、交通運輸結構持續優化,綠色低碳的生產方式、生活方式普遍推行,資源利用效率穩步提升。

3、河北省加快建設臨港產業強省行動方案(2023—2027年)提出,未來五年,河北將持續抓好八方面重點任務,著力打造“兩群、五地、一融合”的港產城融合發展新格局。到2027年,基本建成陸海聯動、產城融合的臨港產業強省。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近日下達265.5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241個國家、省級區域醫療中心等項目建設。

2、商務部促進內外貿一體化,推進標准制度銜接。在浙江等9個地區開展內外貿一體化試點,促進內外貿法律法規監管體制等相銜接,推進服務業商貿流通標准化專項試點,制定電子合同、生鮮電商等領域標准,推動標准與國際接軌。

3、上海與蘇浙皖重視制度協同、聯合攻關、創新協同等方面合作,加快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建設。

4、一方面在全市推行垃圾分類,從源頭減量,另一方面轉變思路,推行“焚燒為主、生化為輔、循環利用”的生活垃圾處置新格局,中國超大城市廣州實現垃圾零填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傳統風貌區保護之格局保護。

充分挖掘容城歷史文化特色,以容城古縣城(即臥牛古城)及周邊傳統聚落為主體,延續地域特色空間格局、肌理與宜人的尺度。恢復古縣城“一縱四橫”的歷史街巷格局。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