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有回音|網友留言詢問雄安新區昝崗片區發展規劃 官方詳實回復獲點贊

2023年06月06日11:56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6月6日電 (王紅、劉師豪)“我想了解一下,雄安新區會從哪幾個方面去發展昝崗片區呢?”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提出了這個問題。

網友留言截圖。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給網友的回復中介紹,昝崗片區是雄安新區先期建設的區域之一,承擔著建設站城一體新區門戶、引領澱東片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使命。片區圍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設高水平創新型產業新城的發展目標,落位疏解功能、布局高端高新產業,著力打造成為站產城融合的非首都功能重要承載區、國際一流的高新技術產業區、綠色智能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官方回復截圖。

接下來,雄安新區將重點圍繞三方面發展昝崗片區。一是完善交通“微細血管”。加快推進昝崗片區對外通道建設,完善昝崗片區內部市政路網,迅速拉開昝崗片區基礎框架。二是加快推動項目建設。加大項目協調力度,推進片區基礎、生態和公共服務配套建設,進一步完善片區功能、增強片區承載能力。三是發展高端高新產業。圍繞昝崗片區規劃定位,瞄准智能裝備、新一代信息技術、空天信息、醫療健康、新材料等高端高新產業,把昝崗片區建設成為高端高新產業集聚區。

航拍雄安站。任雙歡攝

航拍毗鄰雄安站的中交未來科創城綜合開發項目二標段建設現場。杜宇飛攝

昝崗片區位於雄安新區雄縣縣城東北方向,記者從雄安新區昝崗管委會了解到,目前,昝崗片區圍繞雄安站及周邊共實施項目30個,總投資623億元﹔片內4條對外交通干道基本建成,可便捷連通起步區、雄縣、容城組團。

網友評價截圖。

“工作人員的講解讓我豁然開朗,也對昝崗片區的發展充滿信心,感覺未來可期。”網友對該回復表示滿意,並對工作人員的回答作出感謝。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