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青年說第一期丨史潤夏:為能投身到雄安新區的建設中而感到與有榮焉

2023年05月22日16:5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編者按: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青年強,則國家強。即日起,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聯合人民雄安網推出特別策劃《奮進新征程·雄安青年說》,聚焦新區各行各業的年輕人,如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一線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更善作善成﹔如何用行動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鏗鏘誓言,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今天,讓我們走進雄縣團縣委書記史潤夏,聽聽她的故事與期待。

人民網雄安5月22日電 (王紅)2016年,畢業於北京師范大學法學院的史潤夏,通過河北省“英才入冀”政策考試成為雄安新區第一批985定向選調生,並先后擔任雄縣組織部科員,雄縣北沙口鄉副鄉長,雄縣廣播電視台台長、雄縣融媒體中心主任,現任雄縣團縣委書記。

“來到雄安,不僅使我完成了從學生到社會人員的身份轉變,也讓我完成了從‘不相信到相信、不可能到可能、不敢想到敢破敢立’的思想轉變。”史潤夏表示,從初到雄安新區時雄縣還只是一個小縣城,到現在新區設立、京雄城際雄安站開通、雄東片區百姓回遷入住……她見証了雄縣的蛻變,也見証了雄縣青年的成長。

“記得在開展雄安站‘保開通’工作時,我們面向社會招募青年志願者,招募令一經發布,500多名青年人積極報名,他們大部分是‘90后’,甚至‘00后’。”史潤夏回憶道。時值寒冬臘月,他們不畏嚴寒,為來雄安站的旅客進行疏散導乘服務,為游客進行吃住行、游購娛的推介,向外界擦亮了“雄安名片”。

青年志願者的熱情也點燃了史潤夏,“看著這群朝氣蓬勃的年輕人,作為一名‘90后’的青年干部,能投身到雄安新區的建設中我感到與有榮焉。”同時,史潤夏也堅定決心,今后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將高校所學運用到工作實際中,盡快成長,跟上雄安新區建設的節奏。

說起未來5年到10年的目標,史潤夏有很多籌劃。“雄安新區有好多外地來的青年建設者,解決個人問題是留住人才的一種方式,因此,開展新型相親聯誼活動是我們目前籌劃的工作之一。同時,5年內,我們還計劃開展‘鄉村振興、青年建功’行動,培養一批青年電商‘領頭雁’,助力雄縣青年創新創業。”除了青年工作,史潤夏表示,在日常和老百姓的交流中,能感受到了他們對美好生活和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的需求和向往。“未來10年,我還想為雄縣老百姓審美水平提高和精神世界的豐足做些實事。”對於未來,史潤夏滿是憧憬。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