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組圖︱雄安體育中心最新進展來了

2023年06月01日11:06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雄安體育中心項目建設現場。北京城建集團供圖
雄安體育中心項目建設現場。北京城建集團供圖

人民網雄安6月1日電 (李兆民)日前,雄安體育中心項目體育場鋼結構順利完成卸載。標志著體育場主體鋼結構施工全部完成,也為后續金屬屋面、幕牆及預制看台全面展開施工創造了條件。

作為啟動區重要的11個標志性建筑之一,雄安體育中心位於啟動區北部大學園片區,總建筑面積約18萬平方米,由一場兩館三個單體建筑組成。體育場設有約30000個座位,體育館設有約10000個座位,游泳館設有約2000個座位,還有室外運動場地。項目計劃今年底主體完工,建成后能夠滿足承辦國際單項賽事與國內綜合賽事要求,也是未來雄安新區重要的體育活動配套建筑群,對服務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完善雄安新區的整體配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屋蓋鋼結構順利卸載,也實現了國內首個體育場鋼結構“反做法”施工方案在本項目的成功應用,對后續同類工程施工具有指導意義。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