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今年第二季度集中開工43個項目 總投資268億

2023年04月20日18:0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4月20日電 (宋燁文)雄安新區2023年第二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今天上午在啟動區東南側生態設施項目建設現場舉行。本次集中開工項目共43個,總投資268億元,年度預計完成投資123億元,涵蓋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市場化、智能城市、三縣改造提升等方面。

活動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這批項目有“3個聚焦”:一是聚焦啟動區主戰場,加快啟動區各功能片區項目建設,聯動推進第五組團基礎設施建設,開工項目總投資比重超過62%﹔二是聚焦完善城市功能,加快生態廊道項目建設,打造綠色生態宜居新城,推進淺層地熱等清潔能源開發利用,構筑新區綠色能源體系﹔三是聚焦服務保障民生,圍繞教育、醫療、鄉村道路、公安交管等民生領域實施項目16個,讓人民群眾不斷共享新區建設發展的新成果。

設立6年來,雄安新區集中力量統籌推進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地下、地上、雲中“三座城”同生共長,城市框架全面拉開,城市功能不斷完善,城市雛形加快顯現,正在新征程上奮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責編:王紅、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