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白洋澱有了“水上巴士”

2023年04月23日11:0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4月23日電 (李雪晴、李兆民)日前,雄安新區白洋澱景區開門迎客,為游客提供游覽交通服務的白洋澱“水上巴士”也開通運營。記者在白洋澱旅游碼頭探訪時看到,古色古香的“水上巴士”畫舫船一字排開,游客正有序進入登船通道。

圖為白洋澱“水上巴士”畫舫船。何希陽攝

圖為白洋澱“水上巴士”畫舫船。何希陽攝

河北雄安新帆振華旅游船務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何希陽介紹,“水上巴士”是國內首批以LPG(液化石油氣)為動力鋁合金畫舫船,相較於傳統的燃油船舶,運營成本節省了50%以上,溫室氣體減排50%以上,有害顆粒(排放)物降低了95%以上,將為進一步為改善和保護白洋澱生態環境作貢獻。

圖為白洋澱“水上巴士”畫舫船。何希陽攝

航拍白洋澱旅游碼頭。人民網 李兆民攝

航拍白洋澱旅游碼頭。人民網 李兆民攝

“‘水上巴士’以公交模式運行,共有兩條游覽路線。”何希陽說:“‘水上巴士’不僅清潔環保,還很智能。調度指揮中心的調度人員可以通過移動通信技術,在大屏幕前遠程實時監控客艙內情況,一旦出現突發事件立即響應,並安排應急船隻疏散游客。碼頭還配備了應急船及安全員,確保游客平安出行。”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