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首個“智慧斑馬線”投入使用

2023年05月22日11:0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5月22日電 (王紅、楊華龍)當行人經過時,斑馬線上的地燈隨之閃爍,提醒來車注意行車安全。日前,雄安新區首個“智慧斑馬線”在容西片區街頭正式投入使用,與眾不同的斑馬線給行人帶來了新的體驗。

“智慧斑馬線”位於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津保大街與智源北路交叉口東行150米處,其由發光地燈、傳感器和控制系統組成,通過傳感器持續檢測斑馬線區域,自動識別行人過街需求。發光地燈的可視距離超過200米,當感應到行人通過時,斑馬線兩側的地燈會不斷地閃爍黃光,司機可提前減速,增強了群眾過街的“安全感”。

“智慧斑馬線”的應用不僅為城市增加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還提高了斑馬線的安全系數,降低了行人在斑馬線上面臨的潛在危險。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