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城市風貌設計三維數據模型建設工作

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城市風貌設計三維數據模型建設工作

2023年06月06日21:01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雄安新區城市風貌設計三維數據模型建設工作時強調

堅持規劃引領 強化技術支撐

打造具有雄安特色的城市設計新模式

人民網雄安6月6日電 6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調研新區城市風貌設計三維數據模型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強化規劃引領和數字技術運用,加快推進新區城市風貌設計三維數據模型建設,打造具有雄安特色的城市設計新模式。

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城市風貌設計三維數據模型建設工作。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來到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觀看新區城市規劃設計成果展示和城市風貌設計三維數據模型演示,並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當前,新區高標准編制了“1+4+26”規劃體系,形成了“1+5+22+100”城鄉空間格局,BIM、CIM等基礎平台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效,為進一步深化城市設計打下了堅實基礎。城市風貌設計三維數據模型,是城市數字化轉型的探索創新,是數字城市建設的新路徑,對推動城市科學規劃、高效治理具有重要意義。

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城市風貌設計三維數據模型建設工作。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新區相關部門要認真開展城市風貌設計三維數據模型建設工作,大膽探索、勇於創新,積極推進物理空間和數字空間一體規劃建設、協同發展,走出一條具有雄安特色的城市設計新路子。要發揮規劃引領作用,強化規劃即法理念,嚴格落實新區各項規劃,系統展示啟動區及重點片區城市風貌設計,進一步提高城市風貌管控體系化、科學化水平。要強化技術支撐,完善BIM、CIM技術集成應用,發揮城市風貌設計三維數據模型反映城市體征、分析城市規劃、預演城市未來的功能,努力讓城市變得“更聰明”。要優化展示效果,強化城市信息和數據的收集利用,實景展現新區重點片區建筑體量、立面、色彩等要素,打造更逼真、更精准、更全面的城市風貌設計三維數據模型,為城市數字化、可視化、智能化運行提供重要支撐。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路立營、安慶杰、王紀平,特聘專家張強,新區和雄安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