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1日)

2023年04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4月11日,星期二,天氣晴,6℃∼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裡盛開的郁金香。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雄安新區構建現代化政務服務體系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發布,明確推進雄安政務無人超市建設,並根據場景和地點的不同進行差異化硬件配置與智能服務配置,打造泛在融合的服務渠道,形成獨具雄安特色的“一機通辦、隨時可辦、隨處能辦”15分鐘政務服務圈。

2、雄安新區關愛兒童、呵護兒童的“友好氛圍”隨處可感,“一米視角”豐富多彩。今天,跟隨鏡頭關注《雄安“新”事第1期:兒童友好》。

3、雄安新區印發《河北雄安新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動實施方案(2021-2025年)》,著力提升新區農村人居環境質量,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麗鄉村。那麼,整治提升農村人居環境有哪些重點工作?五年行動如何開展?一張長圖帶你了解。

4、4月9日上午8點30分,2023雄安半程馬拉鬆在雄安郊野公園鳴槍開賽,吸引了來自京津冀地區的4200余名參賽選手參加。最終選手孫曉陽以1小時08分02秒的成績獲得男子組冠軍,付楚堯、馬翌軒分獲亞軍、季軍﹔女子組方面,吳超超以1小時21分29秒的成績獲得冠軍,師永紅、蘇美玲分獲亞軍、季軍。

5、雄安新區容城縣、安新縣將於今日(11日)至13日停水。為保障基本用水需求,兩縣將於早、中、晚分時段供水。容城縣分時段供水時間為早上6:30—8:30、中午11:30—13:30、晚上18:30—20:30。安新縣分時段供水時間為早上6:30—8:30、中午11:30—13:30、晚上17:30—19:30。

6、安新縣車輛管理所現已搬遷至安新縣雁翎東路喆啡酒店東行50米路南新址。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智慧停車領域地方標准《智慧停車系統技術要求》已於本月正式實施,豐台站P2停車場屬於S2級智慧停車,可實現“車位級”精確導航,現已實現“導航入位”。

2、天津市印發《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走深走實行動方案》明確,密切與北京市、河北省各領域協同聯動,深度融入世界級城市群建設﹔推動實施一批改革事項和試點示范﹔將7個方面25項重點任務細化分解為98項重大項目和239項重點工作等內容。

3、河北省醫療保障局發布通知,即日起取消省本級醫療保險參保職工異地生育網上備案。參保職工可在“河北智慧醫保”微信小程序,選擇“零星報銷申報”中的“生育醫療費用報銷”模塊自主申報現金醫療費用﹔審核結果可在“河北智慧醫保”微信小程序中查詢。

雄觀天下: 

1、今年,進一步增加中央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規模,國家財政計劃安排1750億元、增加100億元,重點向鄉村振興底子差的地區傾斜。

2、昨日(10日),主板注冊制首批10家企業上市儀式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連線舉行。這標志著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全面落地,這在資本市場改革發展進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

3、近日,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體驗館揭牌開館,推出探館、企業首發首秀路演宣講等活動,展示城市數字化轉型成果。體驗館總面積7100平方米,分為序廳、經濟、生活、治理展區及尾廳等5個部分,目前共遴選390家單位的610項展品,涉及35個主題116個綜合展示場景。

4、深圳加速推進“工業上樓”,將連續5年,每年建設2000萬平方米高質量、低成本、定制化的廠房空間,打造生產生活生態“三生融合”型制造業園區,全力推進“20+8”產業集群落地。

嗨淘雄安:

今天起,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

本規劃是指導雄安新區容城組團縣城片區建設和管理、開展國土空間開發保護、實施國土空間用途管制和規劃許可等的法定依據。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