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燕趙大地 雄安“新”事第1期:兒童友好

雄安六周年特別策劃

燕趙大地 雄安“新”事第1期:兒童友好

2023年04月10日17:1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0日電 (王紅、楊華龍)“我的學校有一間大大的舞蹈教室,還有三間音樂教室,圖書館是我最愛去的地方,周末爸爸媽媽會帶我到公園裡玩。社區裡的兒童議事會還會聽取我們的意見,我感覺我就是這個城市的小主人……”日前,雄安新區容西片區和平小學三年級學生馮馨彤,在一篇作文中寫下了這樣一段文字。

在馮馨彤的筆下,雄安新區關愛兒童、呵護兒童的“友好氛圍”隨處可感,“一米視角”豐富多彩。

設立6年來,雄安新區堅持高起點謀劃、全方位布局、多渠道發力,將兒童友好與雄安“未來之城”建設有機結合,推動“一米高度看城市、看世界、看未來”理念融入城市建設發展全過程、全領域。同時,出台《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實施方案》,以兒童需求為導向,從社會政策、公共服務、權利保障、成長空間、發展環境“五大友好”維度切入,讓城市發展更好地服務兒童。

目前,雄安新區已依托雄安郊野公園、社區公園、城市廣場,打造兒童友好開敞空間。同時,結合道路街區尺度,完善兒童活動場地、出行系統和學徑網絡,打造兒童友好街區空間,為祖國花朵提供安全、健康、綠色、快樂的成長環境。

(責編:王紅、劉師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