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期待更多的“從來沒見過”

期待更多的“從來沒見過”

2023年04月02日19: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從來沒見過這樣編制一座城市的規劃”“從來沒見過一座新城這樣重視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從來沒見過地上、地下、‘雲’上‘三城’一體規劃和建設”“從來沒見過這樣大力度治理白洋澱”“從來沒見過建設一座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新城”……6年來,從“一張白紙”起步,雄安新區穩扎穩打、漸入佳境,凝聚成這一個個“從來沒見過”的驚嘆!

驚嘆之余,是無處不在的驚喜:啟動區的路網結構更清晰了,扁平化的管理機制更順暢了,容東安置片區更有煙火氣了,街頭的無人售貨車更智能了,回遷群眾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基層干部干事創業更有心勁兒了,“千年秀林”的白蠟樹又長高了,白洋澱的魚類和鳥類又變多了……曾多次到訪雄安新區的同事這樣評價:“無論第幾次來,都會被這裡的新氣象新面貌感染,不由自主地欣喜、振奮,這是一座變化的城市、流動的城市、生長的城市。”

有驚喜的變化,也有執著的堅守。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新區首先就要新在規劃、建設的理念上,要體現出前瞻性、引領性。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質量發展要求,努力創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標杆。”從“一張白紙”到“塔吊林立”,從“規劃先行”到“雄姿初現”,雄安新區始終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始終堅守“要和北京非首都功能轉移相銜接”的初心,始終聚焦“努力創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標杆”目標。

偉大的實踐,要有科學理論的指引。當前,雄安新區已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雄安新區一定能夠肩負起“努力創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標杆”的歷史使命。隻要保持歷史耐心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一茬接著一茬干,一年接著一年干,一張藍圖干到底,雄安新區這座令人“心向往之”的未來之城,一定會給我們帶來更多驚喜,一定能夠創造更多的“從來沒見過”!(侯雲晨)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