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3日)

2023年04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4月3日,星期一,天氣陰轉小雨,8∼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日裡的雄安郊野公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3月31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巡察工作會議暨2023年第一輪巡察動員部署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巡視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對新區黨工委巡察工作以及2023年第一輪巡察進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2、雄安新區重點片區形成以啟動區為主的集中承接區域,以昝崗片區為主導的產業發展和支撐疏解區域,以容東、容西、雄東片區為基礎的居民居住和服務支撐區域的三個層次同步推進、融合發展的開發建設態勢,大規模形態開發正向功能開發、平台開發推進。

3、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理念,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約300公裡的“干線—支線”兩級綜合管廊,目前已建成136公裡,已投運47.6公裡。

4、雄安新區黨工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常態化開展河北雄安新區雄才卡線上申領工作的公告》顯示,每月1日-10日可進行河北雄安新區雄才卡線上申領工作。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可以注冊登錄“雄安人才智慧服務平台”系統按個人情況完成線上申報。

5、圍繞青年人才住房需求,雄安新區開展青年人才驛站、青年人才公寓入住申請工作。符合條件的青年人才可登錄線上平台人才項目申報模塊進行實名申請。

6、根據國務院《地名管理條例》《河北省地名管理規定》《河北雄安新區地名命名規范》等有關規定,昝崗組團“恆學北苑”等23個地名已按有關程序正式命名,現正在公告。

7、雄安人力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6名從事水利泵站建設、運營相關工作人員。本次招聘招滿為止,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報名。

聚焦京津冀

1、2023年,北京市中心城區綠色出行比例將達到74.7%,市民45分鐘以內通勤出行佔比將達到54%。與此同時,京雄高速將實現全線通車,16號線剩余段、17號線北段兩條地鐵新線將開通運營。

2、到2025年,天津市將建成較為完善的“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體系,以健康醫療大數據為基礎支撐,形成智能健康與醫療、智能科技創新、智能產業支撐、經濟社會發展多方協調共洽的生態系統。

3、河北出台加快建設旅游強省行動方案,將與京津共同推進京津冀旅游發展協同體建設,打造世界級旅游品牌和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充分發揮秦皇島、承德、雄安新區等地的品牌影響力,推動打造世界級旅游城市。依托世界文化遺產等優勢資源,推進長城、大運河、避暑山庄與清東陵、清西陵打造世界級旅游景區和度假區。

雄觀天下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新加坡共和國關於建立全方位高質量的前瞻性伙伴關系的聯合聲明》,中、新雙方歡迎根據2018年簽署的《關於升級〈自由貿易協定〉的議定書》啟動的中新自貿協定升級后續談判實質性完成,將在今年盡快完成相關議定書簽署。這契合兩國致力於推進高標准、高質量合作,將為兩國提供更多商業友好、自由和透明的政策,提升貿易和投資市場准入。

2、銀保監會決定自2023年5月1日起開展人壽保險與長期護理保險責任轉換業務試點,試點期限暫定兩年。

3、自4月5日(出票日期)起,將下調國內航班燃油附加費征收標准,這是今年第二次下調燃油附加費。

4、江西全面推進社會保障卡一卡通建設,社保卡既是醫保卡,也能作為身份証、銀行卡、公交卡、借書卡等使用,一張卡就能解決身份驗証、補貼發放、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多種問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立節約集約用地制度。

開展常態化、周期性的建設用地節約集約利用評價,全面掌握建設用地開發利用與投入產出情況、潛力規模與空間分布,為土地供應、用途調整等提供基礎支撐,確保晾馬台特色小城鎮土地資源集約高效利用。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