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5日)

2023年03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天氣小雨轉晴,-1∼1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街景。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23日,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李凡榮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李凡榮一行舉行工作座談,並共同出席中國中化總部大廈項目正負零澆筑活動。張國華表示,希望雙方持續深化務實合作,加快推進總部辦公樓建設,統籌更多資源要素在新區布局發展。新區將一如既往地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為中化集團等企業在新區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2、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敬楨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在與張國華舉行工作座談時,劉敬楨表示,國藥集團將充分發揮生命醫藥健康全產業鏈優勢,加強與新區在醫藥研發、醫藥商貿、醫療服務等領域的全面合作,大力推進相關產業在雄安新區布局落地,以實際行動為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3、第二屆全國石油石化採購與供應鏈技術交流大會暨展示會日前在雄安新區召開。大會以“數字賦能、創新採購、合力共贏”為主題,圍繞打造數智化供應鏈、構建互聯互通新生態等話題舉辦主題報告、專家訪談、技術成果交流研討,大會還開設了採購創新等三個平行分論壇,同時將各單位技術裝備創新成果進行了集中展示和分享。

4、為進一步為市場主體降本增效,雄安新區實行投標保証金差異化繳納,針對政府投資類項目和企業投資類項目提出了不同的投標保証金分類減免規定。

5、雄安新區制定“緊盯違規企業,實施差別監管”“嚴肅責任追究,嚴處屢次違法”“嚴格信用懲戒,震懾違法行為”等四條措施,從嚴治理工程質量違法違規行為,防范問題重復發生。

6、雄安新區深入實施就業促進工程,通過加強技能培訓,引導開展建筑類、旅游服務、園林綠化等急需緊缺工種“訂單式、定向式”培訓,以技能促就業,鼓勵回遷群眾自主創業,實現家門口就業。

7、2023年公務員四級聯考,報考雄安新區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參加體能測評的考生將於今天8:30-12:00進行體能測評。考生需憑筆試准考証、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証》等証件,提前30分鐘從容城縣博奧學校南門進場,到達指定集合地點進行編組。

8、24日上午,雄安新區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在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容德東路43號)二層人力資源市場招聘區舉辦。本次活動邀請了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業,提供了637個用工需求。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印發通知,從支持個體電商高質量發展、促進電商平台規范發展、多措並舉形成監管閉環等三個方面提出15條具體舉措。關於支持個體電商通過地址變更方式拓展線下經營渠道、支持個體電商採用“一照多址”方式記載多經營場所信息、支持個體電商通過“個轉企”方式實現向現代企業制度轉換等三項舉措為全國首創。

2、天津提出以集成電路、新材料、生物醫藥等12條產業鏈為重點,建立保險服務主辦司機制,按照各產業鏈同步展開、企業分批推進的安排,實現保險公司與產業鏈企業“點對點”對接,增進企業保險保障水平。

3、河北全面落實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持續深化“証照分離”改革,加快推進“一網通辦”和涉企經營“一件事一次辦”,涉企經營許可辦理時限平均壓減85%、材料數量減少50%,160千伏安以下小微企業全部實現“三零”(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服務,累計節約成本4.178億元。

雄觀天下

1、新版《國務院工作規則》近日發布。新版《規則》明確,國務院常務會議一般每月召開2—3次,如有需要可隨時召開。根據會議議題可安排有關部門、單位負責人列席會議。

2、工信部將推進網絡基礎設施建設,深入實施千兆城市建設行動,研究制定算力基礎設施發展行動計劃,加強工業互聯網基礎設施建設。加快發展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包括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興數字產業發展,引導支持企業加大研發投入,提升通信設備等產業水平。

3、寧夏、甘肅、廣西等多省份黨政“一把手”開展一線調研,帶頭緊盯急難愁盼、防止作秀。

4、上海出台細則,明確把無人駕駛裝備列為非機動車進行管理,即給予了一定的路權,智能網聯汽車創新應用邁入無人駕駛新時代。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全生命周期開發管理。

合理劃定管理單元,統籌生態保護和城市開發建設,建立全域覆蓋、差異管控、逐級落實的規劃管控體系﹔建立產權明晰、配置有效、節約集約的土地利用機制﹔堅持數字城市和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運用先進技術手段實現規劃數字化管控。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