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在調研啟動區、起步區重點項目建設並參加2023年義務植樹活動

張國華在調研啟動區、起步區重點項目建設並參加2023年義務植樹活動

2023年03月16日17: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啟動區、起步區重點項目建設並參加2023年義務植樹活動時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努力打造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人民網雄安3月16日電 3月1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啟動區、起步區重點項目建設並參加2023年義務植樹活動。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扎實開展大規模植樹造林,全面提升新區生態環境質量,努力打造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3月15日,張國華到啟動區、起步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並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劉向陽攝

春日的雄安,處處是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啟動區科創綜合服務中心一期、北京四中雄安校區、西北部居住片區二期、綜合服務西南片區一期、雄安宣武醫院、起步區NA12一標段道路管廊等項目建設現場,實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度,聽取相關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創新是引領新區高質量發展的第一動力,要加快重大科技項目建設,積極搭建國際一流的科技創新平台,廣泛集聚高水平科技創新要素資源,著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要統籌推進啟動區、起步區重點項目和重要服務配套設施的建設,按照“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建設思路,合理安排建設時序,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全力打造高品質、現代化的新城區,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環境。要大力增強質量意識和安全意識,精益求精抓好項目建設的每個環節、每道工序,從嚴從細抓好安全施工各項措施,努力創造“雄安質量”。

3月15日,張國華到啟動區、起步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並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劉向陽攝

草木吐綠、萬物萌發,啟動區中央綠谷雄安灣植樹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張國華一行來到植樹點,同干部群眾一起揮鍬鏟土、扶苗填土、提桶澆水,種下了山桃、白蠟、銀杏等樹木。張國華一邊植樹,一邊詢問樹木種植、中央綠谷建設等情況。他指出,良好生態環境是雄安新區的重要價值體現,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道路,努力打造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要搶抓春季植樹造林有利時機,科學制定計劃,精心選育樹種,營造多層次、多種類、多色彩的大尺度綠化空間,打造林澱環繞、城綠交融的華北水鄉。要高質量建設雄安灣和中央雙谷,精心做好水系、綠化等設計,優化城澱之間的生態空間結構,為新區建設發展打好藍綠交織的生態底色。

3月15日,張國華到啟動區、起步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並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劉向陽攝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萬岷、路立營、趙豐東、於國義、黃志民、朱偉、王紀平、馬綮鴻、吳曉寧,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