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河北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2023年03月16日11:27  來源:河北日報

倪岳峰在全省傳達學習貫徹

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干部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扎實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場景展現勃勃生機

王正譜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廉毅敏出席

昨天(3月15日),全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干部會議在石家庄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動員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扎實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場景展現勃勃生機。

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傳達全國兩會精神,省政協主席廉毅敏出席會議。

3月15日,全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干部會議在石家庄召開。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倪岳峰指出,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召開的重要會議。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決定了一系列影響深遠的重大事項,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是黨之幸、國家之幸、人民之幸、中華民族之幸。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系統闡述了一系列重大問題,必將激勵全國各族人民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踔厲奮發、勇毅前行。

倪岳峰強調,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扎實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見效。要深刻把握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堅定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奮勇前進的信心決心﹔深刻認識黨中央推進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更好地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今年工作的重大部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力量。

3月15日,全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干部會議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霍艷恩攝

倪岳峰指出,高質量發展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必然選擇,也是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根本出路。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扎實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場景展現勃勃生機。一要堅持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結合起來,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加快恢復和擴大消費,強化經濟運行調度,科學精准做好統計工作,推動經濟運行持續好轉。二要依靠科技創新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深入抓好協同創新共同體建設,加強企業主導的產學研深度融合,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步伐,努力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三要扎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以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促進質量變革。四要以鄉村振興為重心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抓緊抓好糧食和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做大做強鄉村特色產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打造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加快建設農業強省。五要持續深入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切實抓好環境污染防治,不斷加強生態保護修復,扎實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綠色轉型。六要把人民幸福安康作為最終目的,持續保障改善民生,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著力創新基層治理,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倪岳峰強調,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不斷開創新時代人大和政協工作新局面。要深入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實用好憲法賦予人大的監督權,大力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全面加強人大自身建設,推動人大工作邁上新台階。要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全面增強委員履職本領,最大限度把各階層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

倪岳峰指出,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保証。要繼續解放思想、奮發進取,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以更加敏銳的目光、更加寬廣的視野、更加開放的理念謀發展抓發展。要堅持馬上就辦、真抓實干,貫徹黨中央部署,落實省委要求,態度要堅決、行動要迅速、督查要到位,切實提高執行力。要一刻不停全面從嚴治黨,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持續優化政治生態,一步一個腳印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場景變為現實,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人民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單位、各人民團體、駐石省委管理領導人員企業、省屬重點骨干大學、中直駐冀單位主要負責人﹔省各民主黨派專職副主委等參加會議。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