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6日)

2023年03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天氣陰 ,2∼1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建設中的雄安宣武醫院。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日前,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及全省黨史和研究室主任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

2. 《雄安新區工業診斷力量培育實施方案(2023-2025年)》提出,將在今年形成“入庫培育企業-新區級工業診所-省級工業診所”梯度培育體系,新增新區級工業診所5家以上,省級工業診所總數突破10家,引進“工業大夫”100名以上,創建工業醫院1家,並初步建立起適應新區產業發展的工業診斷體系。

3. 雄安新區上市后備企業資源庫基礎層第一批入庫申請已開啟,企業可於3月31日前登錄雄安新區產業互聯網平台(https://www.xaiip.org.cn)進行申報。首次納入上市后備企業庫基礎層的企業,一次性給予20萬元獎勵。

4. 雄東片區B單元安置房項目共有39棟住宅、8棟公共服務配套建筑、2所學校,預計15個月內竣工。

5. 截至目前,雄安新區農村人居環境改善成效顯著,累計改造農村戶廁12.7萬戶,同步實施糞污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完成570個村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建設公園游園600余個,農村長期存在的臟亂差局面得到基本扭轉,村庄環境基本實現干淨整潔有序。

6. 雄安新區容西1號混凝土攪拌站已實現全智能無人值守、全標號自動配比、全過程綠色零排、毫秒級高精度生產節拍控制等。同時,工作人員還開發出專用APP,讓客戶可以像點外賣一樣“一鍵下單”。

7. 雄安新區首批雄才卡審核通過人員辦卡時可領取雄才卡紙質消費券,每人發放總額200元紙質券,分為4張50元面額,每張為滿100元減50元。持雄才卡消費券可到雄縣天奕商廈、容城惠友超市、安新雙隆超市消費。消費券有效期截至3月31日,逾期作廢。消費券不設找零,不可提現。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大興機場線將北延至麗澤金融商務區,並設置城市航站樓。麗澤城市航站樓將在2025年12月底具備投入運營條件,未來將實現5條地鐵線換乘。

2、近日,中新天津生態城企業中農批(天津)國際凍品交易市場有限公司申報的公用型保稅倉庫正式獲批,成為天津市首個獲批的公用型凍品保稅倉庫。目前倉庫正在按照相關要求進行升級改造,預計今年可正式竣工投用。

3、3至4月,河北省教育廳將開展2023屆高校畢業生春季學期招聘活動,計劃在全省11個設區市范圍內,每市1所高校協商當地有關部門承辦1場區域性大型線下招聘活動,3月份舉辦6場招聘會,4月份舉辦5場招聘會。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總理李強日前主持召開新一屆國務院第一次常務會議,研究國務院機構設置有關工作,討論《國務院工作規則(修訂稿)》。新一屆國務院開始全面履職。

2. 即日起,全國3500多家法院的電子送達文書均支持電子送達文書在互聯網司法區塊鏈平台(https://sfl.court.gov.cn)或人民法院在線服務小程序進行在線核驗。至此,人民法院今后送達的每一份電子文書均將實現區塊鏈技術存証驗証。

3. 日前,國務院國資委與重慶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圍繞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國家戰略,在打造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科技創新中心、構建現代能源體系、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推進鄉村振興等7個方面、14個重點領域展開全面合作。

4.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出台促進經濟發展二十條政策舉措,其中提到,“對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技改項目投資500萬元以上的,按生產設備投資額的15%給予最高2000萬元補貼”“對社會資本投資200萬元以上的新建及改建文化場館、體育園區(場館),按投資額的20%給予最高200萬元補貼”。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應急物資儲備。

建立政府、社會、家庭儲備等多種形式應急物資儲備體系。結合室內固定避難場所,建設1處地下應急物資儲備庫,儲備救災物資、生活必需品等﹔引導家庭儲備必要應急物資。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