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日)

2023年02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2月2日,星期四,天氣晴,-6℃∼4℃。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啟動區建設場景。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求是》雜志發表署名文章《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在河北展現美好圖景》。文章指出,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是黨中央賦予河北的重大政治任務。我們全力抓好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域對接、全面承接,有效發揮首都輻射帶動作用,布局發展旅游、健康、養老、現代商貿物流、現代農業等產業,建設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在對接京津、服務京津中加快發展自己。

2、河北印發行動方案,提出到2027年,在雄安新區建成6G規模應用示范網,將雄安新區打造成中國6G發展先導區。

3、雄安將全面推進京津冀醫保定點互認、檢查檢驗結果互認,穩妥推進京津冀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建立以基本藥物制度為基礎的“1+X”藥品供應保障模式,逐步提高醫療機構基本藥物品規佔比和銷售金額佔比。

4、雄安新區將優化企業扶持資金兌付方式,符合“小升規”“專精特新”“百項轉型”獎勵支持政策企業,免申即享、即享即補。對2023年上半年產值達到1億元且同比增長10%以上的新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相應給予半年產值0.2‰的一次性物流補貼。

5、兒童友好的雄安是怎樣的?如何讓“一米視角”更精彩?一起來看《秒懂雄安》第四期。

6、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副局長於善江表示,目前雄安新區科技創新已邁入大有可為的戰略機遇期。

7、雄安氣象“一腦三網(氣象大腦,氣象觀測基准網、氣象泛在感知網、氣象物聯網)”建設全面融入“未來之城”,氣象基本數據產品與雄安數字孿生城市互用互享,智能氣象觀測融入智慧城市、智慧管理、智慧服務建設。

8、雄安對符合條件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承租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減免全年6個月房租,同時對於用水、用氣、用電價格方面給予一定比例的運營補貼,單家企業最高1萬元。

9、河北省教育廳認定雄安容和第一高級中學(北京市第八十中學雄安容東分校)為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聚焦京津冀

1、《北京中軸線保護管理規劃(2022年—2035年)》正式公布實施,首次明確了北京中軸線遺產區、緩沖區具體范圍邊界,為北京中軸線的保護管理提供方向策略和基礎依據。

2、國內首艘具有破冰功能的大型航標船“海巡156”輪在天津列編,標志著我國目前排水量最大、綜合性能最佳、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大型航標船正式投入使用。

3、河北省教育廳等12部門聯合印發實施方案,進一步加強學科類隱形變異培訓防范治理,鞏固校外培訓治理成果,全面規范校外培訓行為。實施方案提出,明年6月底前將全面清除隱形變異培訓。

雄觀天下

1、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將2023年中國經濟增速預期由4.4%調高至5.2%。

2、中國証監會公開征求意見,股票發行注冊制將正式在全市場推開,開啟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的新局面,為資本市場服務高質量發展打開更廣闊的空間。

3、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明確自2月16日起,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恢復對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的受理和審批。暫緩新批涉外營業性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除外)。

4、福建出台措施,國有企業大學畢業生員工入伍,保留其原有人事和勞動關系,退役后1年內可自願選擇返崗復職。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電力工程。

部分周邊組團與晾馬台小城鎮之間的市政道路尚未建成,周邊組團與晾馬台連通的市政道路需與電力工程同步實施。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