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新春探雄安:重大項目拔地而起 城市框架全面拉開

新春探雄安:重大項目拔地而起 城市框架全面拉開

2023年01月26日13: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新春見聞)新春探雄安:重大項目拔地而起 城市框架全面拉開

春節期間,行走在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多個重大項目拔地而起,城市框架已全面拉開。

資料圖為航拍雄安宣武醫院項目施工現場。中新社記者 韓冰 攝

規劃面積38平方公裡的啟動區是雄安新區率先建設區域,未來將是雄安新區的主城區。穿行在啟動區,一條條新修建的道路連結成網,路旁不少重點項目已近完工。

雄安宣武醫院項目位於啟動區東北部,作為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的“三校一院”交鑰匙工程之一,該項目是雄安新區建設的第一所大型綜合性三級甲等醫院,肩負雄安新區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康復等多重使命,是未來雄安新區啟動區的區域醫療中心。醫院建成后將為新區及周邊居民提供高水准、全方位的優質醫療服務。

資料圖為航拍雄安國貿中心項目施工現場。中新社記者 韓冰 攝

該項目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工程為北京支持部分,二期工程為雄安新區投資部分。“雄安新區投資部分主體結構全面封頂,二次結構施工全面展開,外立面幕牆開始施工。北京支持部分外立面幕牆已施工完成,進入室內裝修、機電安裝等后續工程建設階段。”北京建工集團雄安宣武醫院項目生產經理魏統兵說。

走進雄安宣武醫院項目門診樓,樓棟吊頂造型別致,宛如一個個神經元細胞,凸顯宣武醫院以神經科學為重點。門診樓設置一站式等候區,患者可在此進行繳費、挂號、候診,一站式服務更加方便快捷。

此外,醫院還配備了氣動物流傳輸系統,用於醫院內部各種日常醫用物品的自動化快速傳送,更加智慧高效。

資料圖為航拍雄安宣武醫院項目施工現場。 中新社記者 韓冰 攝

“我們已經完成了2022年全部施工目標,2023年將繼續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醫院建設,預計9月份具備竣工驗收條件。”魏統兵說。

雄安國貿中心項目位於啟動區中心區域,是雄安新區的城市門戶,周邊還分布著中國衛星網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3家央企的總部大樓建設項目。

在雄安國貿中心項目施工現場,該項目樁基施工已經完成,即將轉入地下主體結構施工。

據中國建筑雄安國貿中心土護降項目一工區項目書記苟海東介紹,雄安國貿中心項目位於啟動區總部區“四線”(雄忻高鐵、R1線、M1線、M2線)交匯處,是集軌道交通、航空服務、辦公、商業、酒店等復合功能為一體的雄安特色TOD(以公共交通為導向的開發模式)項目。

資料圖為航拍雄安國貿中心項目施工現場。中新社記者 韓冰 攝

"通過地上地下及周邊地塊一體化開發,配套建設立體交通樞紐,這裡將打造匯聚世界影響力的雄安中央活力區,是雄安新區啟動區建設的重要標志性項目。"苟海東說。

目前,雄安新區啟動區北部骨干路網搭建完成,生態系統工程骨架初顯,公共服務設施建設逐步完善,雄安國貿中心、互聯網產業園、體育館等重大項目拔地而起,城市框架已全面拉開,城市風貌逐步提升,城市雛形正在顯現。(完)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