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4日)

2022年12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2月24日,星期六,天氣晴,-12℃∼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一角。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今年以來,雄安新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持續聚焦項目建設“生命線”,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區項目建設,連續三個季度組織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總投資1900億元的142個工程建設項目有序啟動開工建設,加大力度推進中國中化、中國星網、中國華能、大學圖書館、體育中心等一批疏解、產業、公共服務及配套項目加快建設。今年預計完成投資超2000億元,同比增長30%以上。

2. 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基於隱私計算技術的銀行卡營銷服務”創新應用成功入選人民銀行總行第四批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工具。

3. 國家電網能源互聯網產業雄安創新中心項目、中國中化總部大廈項目被確定為2022年度雄安新區綠色建筑示范項目(第二批)。按照《雄安新區城鄉建設領域綠色發展專項資金管理辦法(試行)》,國家電網能源互聯網產業雄安創新中心項目擬獲3000000元補貼資金,中國中化總部大廈項目擬獲771511元補貼資金。

4. 雄安新區醫療保障信息系統將於2022年12月31日19時至2023年1月4日7時暫停服務。期間,參保人員如需入院治療,各定點醫療機構可先收治入院,待系統恢復后,再辦理醫保入院登記等手續。

5. 雄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於2022年12月26日至12月27日召開。會議的議程為:選舉雄縣出席河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補選雄縣監察委員會主任﹔補選雄縣第十七屆人大常委會委員。

6. 安新縣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於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在縣城召開,會期兩天。

7. 首批落戶雄安新區的央企中國中化的總部大廈23日起進入筏板澆筑階段。筏板工程的完成也標志著大廈完成基礎施工,將進行鋼結構及核心筒施工。大廈計劃2023年上半年沖出地面、年底完成主體結構施工,2024年底達到竣工驗收條件,力爭2025年底前實現搬遷。

8. 雄縣昝崗鎮、鄚州鎮、朱各庄鎮等3個鄉鎮獲評“河北省衛生鄉鎮”,雄州鎮常庄村、雄州鎮馬蹄灣、雄州鎮村北營村、雄州鎮黃灣村、雙堂鄉謝崗村、雙堂鄉李崗村、龍灣鎮胡各庄村、大營鎮宋柳村、昝崗鎮昝北村、朱各庄鎮胡家台村、苟各庄鎮萬各庄村、苟各庄二街村等12個村獲評“河北省衛生村”稱號。

9. 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公開招聘職工餐廳外包員工,包括廚師1名、涼菜師1名、面點師若干、配菜若干、勤雜工若干、服務員若干。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www.ixahr.com),或致電0312-5619956/5619961報名。咨詢電話0312-5619956/5619961。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出台2023版節能實施方案,提出優化辦公區門廳、走廊、衛生間等不同區域照明方案,杜絕“白晝燈”、“長明燈”。

2. 天津重點推介50個項目、總投資5470.52億元,其中基礎設施類項目18個、總投資1609.31億元,產業提升類項目15個、總投資1516.56億元,文化旅游類項目8個、總投資847億元,社會民生類項目9個、總投資1497.65億元。

3. 河北省石家庄市、滄州市、廊坊市、秦皇島市、保定市已陸續暫停尾號限行。

雄觀天下

1. 2023年鐵路春運火車票今天起開售。2023年鐵路春運自1月7日開始,2月15日結束。

2. 國家醫保局印發《關於全面排查並取消醫保不合理限制的通知》,稱將重點排查醫保在協議管理、預算管理、審核結算、考核評價、基金監管等方面是否存在不合理限制和要求,直接或間接導致醫療機構在為參保人員提供醫療服務過程中,產生不方便甚至損害參保人員利益的行為。

3. 2023年上半年女兵應征報名將於1月1日開始,2月10日18時結束。年滿18至22周歲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可以報名應征。全日制研究生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放寬至26周歲。

4. 海南自貿港明確首批市場准入承諾即入制事項清單。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道路紅線與橫斷面設計。

支路(單向):紅線寬度12米,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共板,道路兩側設置人行道。

道路斷面空間充分預留彈性,車道數保留變化可能﹔與起步區連通道路的橫斷面應與起步區保持一致,個別有差異的通過交叉口逐步過渡。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