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3日)

2022年12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天氣晴,-12℃∼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一角。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作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從“規劃先行”到“雛形凸顯”,“四縱三橫”高速公路和對外干線公路網全面建成,首批標志性疏解項目有序推進,中國中化、中國星網、中國華能央企總部項目開工建設,央企設立各類機構140多家,白洋澱“華北之腎”功能加快恢復。

2. 雄安新區雄東片區A單元第二批1515套安置房即將交付。為保障交付工作順利開展,此次共設置了3個交付點,分別位於銀帆社區、愛景社區物業服務中心和金谷社區物業服務中心。

3.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日前發布2則招聘公告,稱新區新建片區面向全國公開招聘教師212名,同時面向2022年度及2023年度應屆畢業生公開招聘教師283名。招聘教師聘用后,經考核將擇優納入新區編制管理,按照雄安新區有關標准確定薪酬待遇。

4. 目前,雄安新區已有46名檢察官以法治副校長的身份陸續走入回遷學校和鄉村學校開展法治宣講,線上的“雄安未檢園地”法治教育平台訪問量突破3.6萬余人次。

5. 雄安新區在老舊小區和老建筑物的改造工程中,將光纖網絡建設納入工程建設審批管理系統。

6. 雄安新區啟動區中國華能總部大樓項目通過全球公開招標,採用了“華能光之閣”燈塔意象設計,將利用能源企業特點,實現建筑光伏一體化,打造成為綠色低碳示范性、標杆性項目。

7. 雄安新區供電公司智能運檢管控中心內,運檢人員通過變壓器綜合在線監測系統採集識別220千伏昝西變電站變壓器的聲紋信號。該系統可遠程實時監測設備聲紋並智能識別異常,進一步提高了變電站智能化運維水平。

8. 容城縣中醫醫院體檢科今日起恢復應診,有需要辦理健康體檢、單位社會團檢、入職體檢、健康証的個人或單位,可根據需要到院體檢。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融合“北京通”辦事與“北京健康寶”服務推出“京通”小程序。“京通”上線后,市民仍可以用原北京通小程序及APP,按原途徑辦理既有業務。待“京通”小程序全量接入北京通原有服務並穩定運行一段時間后,相關部門將適時評估,逐步取消重復的服務入口。

2. 據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印發的《關於2022年國家濕地公園試點驗收結果的通知》,天津市薊州區州河和下營環秀湖國家濕地公園正式成為國家濕地公園。

3. 2023年度河北省國際科技合作基地名單公布,包括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在內的30家單位上榜。截至目前,河北省已建設省級以上國際科技合作基地291家,數量位居全國前列。

雄觀天下

1. 元旦、春節將至,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必須堅定不移、嚴之又嚴。日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10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進行公開通報。

2. 日前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為促消費、穩經濟,多地近期密集發放新一輪消費券,涉餐飲、家電、文旅、百貨等多領域,規模普遍較大。新一輪消費券呈現發放領域有側重、投放渠道多元等特點。

3. 截至12月22日,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累計成交額突破100億元大關。全國碳市場正式上線以來,共運行350個交易日,碳排放配額累計成交量2.23億噸,累計成交額101.21億元。

4. 浙江提出,對春節期間留工的企業,按外省籍參保員工每人不低於500元的標准發放一次性留工補助。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道路紅線與橫斷面設計。

單元集散道路(次干路):紅線寬度32米,機動車雙向4車道,實行機非綠化隔離。

支路(雙向):紅線寬度18米,根據兩側用地功能和交通組織靈活設計橫斷面。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