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9日)

2022年12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天氣晴轉多雲,-8℃∼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第二批安置房搖號現場。

容西片區第二批安置住房現場搖號定於今日至12月22日進行,請回遷群眾在指定時間到達中轉區,不要遲到。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科創中心中試基地時強調,要積極為企業提供主動服務、精准服務、高效服務,營造優質寬鬆的發展環境和活躍高效的創新氛圍,吸引更多的優秀人才扎根雄安,為推動產業創新技術從實驗室走向產業化提供重要支撐。

2.今年1至11月,雄安新區完成固定資產投資增長30.3%。

3.新印發的《河北雄安新區新能源重卡推廣應用實施方案(2022-2025年)(試行)》明確,雄安新區將分階段實現新能源重卡推廣目標。到2023年底,新區力爭推廣新能源重卡數量達到500輛,比例為20%﹔到2025年底,力爭推廣新能源重卡的數量達到3500輛,比例為60%。

4.雄安新區投資項目“多評合一”實施方案發布,重點任務包括優化審批工作流程、充分運用“區域評估”、探索整合“涉水事項”等。

5.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發布公告顯示,正面向全國機關事業單位在編在崗人員選調7名專業骨干人才,面向全國機關、企事業單位選聘15名骨干人才。有意者可於今日9:00起通過雄才招考平台(網址:www.ixczk.com)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20817)。

6.雄安新區加快推進氣象高質量發展,從增強氣象科技自主創新能力、強化氣象基礎能力建設、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氣象保障等6個方面提出了20項發展任務。

7.安新縣創建國家級現代農業產業園重點項目——“雄安現代農業會客廳”已在安新縣西裡街村奠基。該項目建設內容包括四季恆溫數字智慧溫室、四季恆溫智能現代化大棚及相關配套附屬設施等,建成后將打造集紅色創新、農業勞動實踐、鄉教融合、協同發展、共同富裕融於一體的沉浸式現代農業成果展示區。

8.繼容西片區后,吸入式新冠疫苗將在雄安逐漸推廣,容城縣人民醫院、容城縣中醫醫院近日也將提供接種服務。

關注京津冀

1.全國首家跨區域信用科技實驗室——京津冀晉信用科技實驗室揭牌,旨在推進信用數據跨區域互通、應用場景跨區域互認,促進信用應用創新和數字產業發展。

2.北京將“復方氨酚烷胺膠囊”等6個藥品臨時納入醫療保險、工傷保險藥品報銷范圍。

3.天津重大項目環評服務“一包到底”,建立健全環評審批服務機制,主動對接發改、工信、交通、水務等部門,制定涵蓋基礎設施、工業發展、民生保障等領域的重大項目環評審批服務清單。工業園區項目環評“打捆”審批,事項重點投資項目“一事一單”專人對接服務。

4.河北出台征收土地程序規定,主要從征收土地前期程序、征收土地報批和征收土地批后程序等方面細化深化,有效規范征收土地程序,努力維護被征地群眾合法權益,積極保障建設項目用地需求,持續推進依法和諧高效征收土地。

雄觀天下

1.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消息,預計我國今年經濟總量將超過120萬億元。

5.交通運輸部印發通知,要求精准實施疫情防控和保護措施,全面恢復道路客運服務,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出行需要。

6.湖南對全省耕地實施“賦碼”管理,如狀態良好、屬正常耕種,其碼顯示為綠色﹔如疑似遭到破壞或違法佔用,其碼會由綠變紅﹔耕地正在整改恢復,其碼由紅轉黃﹔整改驗收合格后,再由黃轉綠。

7.海南出台新規,明年1月1日起,跨省異地就醫普通門診費用直接結算無需備案。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路網建設。

構建級配合理、功能完善的城市道路系統。通過便捷連通的干路網,滿足對外交通需求﹔通過尺度宜人的城市街道,形成開放活力的城市街區,保障城市交通微循環﹔以人為本設計城市街道,滿足交通出行需求,促進社會交往,構建小街區密路網的路網體系。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