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0日)

2022年12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2月20日,星期二,天氣多雲,-10℃∼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一角。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為做好明年項目謀劃工作,雄安新區牢固樹立“搶前期不搶工期”理念,於今年5月份全面啟動了項目謀劃工作,並於11月初確定2023年總體建設項目清單。

2. 雄安新區對政府投資項目加快可行性研究報告及初步設計(概算)編制及審查工作,力促項目盡快具備開工條件﹔對市場化項目,加大與意向主體對接洽談力度,盡快確定投資主體﹔對疏解項目,主動對接服務,加快供地進度,力促項目盡早開工建設。

3. 隨著京雄高速義和庄服務區進京檢查站19日建成投用,標志著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北線支線開通,雄安新區至大興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實現直通直達。今后,從雄安新區到北京大興國際機場50分鐘即可通達。

4. 雄安針對運輸企業在“新區管理系統”注冊的新能源重卡提出了佔比要求,2023年注冊的渣土車、牽引車和攪拌車中新能源佔比要求分別為20%、40%和40%﹔到2025年時佔比達到100%。通過逐年有序的替換和淘汰,最終實現新區新能源重卡的推廣目標。

5.  河北省信用辦確定58個縣(市、區)為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典型城市縣級試點,其中,雄安新區容城縣、雄縣入選。

6. 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組織開展特種設備安全隱患排查專項行動,選取重點企業關鍵場所,特邀資深專家技術支持,幫助企業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整治。

7.  容城縣人民政府發布公告,稱即日起調整容東片區、容西片區內車輛限行政策,在部分路段對黃牌貨運車輛、危險化學品運輸車、工程機械車輛、農用車、電動(燃油)三輪車、無牌証電動四輪限行。

8. 雄安新區國際酒店項目各樓棟已實現結構封頂,進入裝修沖刺階段,目前工程室外台階等砌筑施工已全部完成。

關注京津冀

1. 今年以來,京津冀三地PM2.5平均濃度與2013年相比,降幅均達60%以上,重污染天數大幅減少、優良天數大幅增加。

2. 北京全市快遞企業產能整體上已經恢復到正常水平,人員上崗率已經提升到90%。

3. 天津濱海新區將多個部門負責的“多件事”集成為企業群眾視角的“一件事”,通過流程再造實現一件事“一次告知、一表申請、一套材料、一窗(端)受理、一網辦理、一次發証”,努力讓“一件事”能“一次辦成”。

4. 河北省教育考試院發布公告:經研究,2023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音樂類專業統考調整至2023年2月份進行,舞蹈類專業統考調整至2023年1月底至2月份進行。

雄觀天下

1. 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關於構建數據基礎制度更好發揮數據要素作用的意見》,提出20條政策舉措。意見指出,要合理降低市場主體獲取數據的門檻,增強數據要素共享性、普惠性,激勵創新創業創造,強化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形成依法規范、共同參與、各取所需、共享紅利的發展模式。

2. 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等11部門印發《關於推動家政進社區的指導意見》,提出鼓勵家政企業與社區托育、養老服務等機構合作,促進居家養老、育幼和社區助餐等服務融合創新。

3. 北京、上海、天津、重慶、石家庄、雄安、呼和浩特、杭州、濟南、廣州、深圳、海口、成都13個城市共同發布了《城市治理現代化北京宣言》。宣言發出“十點倡議”,將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城市治理的中國經驗、中國智慧向全球介紹、與世界分享。

4. 江蘇無錫8個市(縣)區已建成1519個醫療便民服務點,提供健康咨詢、用藥指導等咨詢服務,同時可為重點人群提供就醫幫助。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干路布局。

晾馬台特色小城鎮干路系統由組團連接道路和單元集散道路兩級組成。

組團連接道路(主干路)。主干路向南銜接啟動區和起步區第五組團(啟動區外),服務跨組團中長距離出行。

單元集散道路(次干路)。規劃次干路 5 條,其中南北向 3 條,東西向 2 條,承擔中短距離出行功能。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