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康洪:擼起袖子加油干,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添磚加瓦

康洪:擼起袖子加油干,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添磚加瓦

2022年12月17日13: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7日電 (王紅)兩個資料櫃,一張長條桌,一張折疊床……在雄安國際酒店項目指揮部,一間由彩鋼板搭建的簡易房就是康洪近段時間的辦公室及宿舍。

視頻

2021年4月,經中組部選調,康洪由廣東省珠海市人民政府來到雄安新區挂職,現任中國雄安集團城市發展公司(下稱“城發公司”)副總經理。在雄安的一年多時間裡,除了雄安國際酒店項目建設,康洪還參與了雄安新區容東片區G組團施工管理,容東片區首批回遷安置房交付及物業管理工作,容東片區、容西片區、雄東片區、雄安商務服務中心、華望城的商業招商、產業招商等工作。用他的話來說,“這一年多來,過得既充實又難忘。”

圖為康洪。人民網 宋燁文攝

圖為康洪。人民網 宋燁文攝

聽訴求摳細節,用心用情做好群眾回遷安置服務保障工作

2021年11月,容東片區迎來雄安首批回遷群眾入住。參與了首批回遷安置工作的康洪回憶起當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為了確保順利回遷,前期我們制定了專門的回遷安置房交付服務手冊,內容達100余頁。交房時,我們設置了12個網點並專門開通了2條驗房專線,安排大巴免費載著回遷群眾前往各交房點進行驗房交付。”康洪加入了驗房師的團隊,帶著居民一戶一戶查驗,認真解決每位居民的需求。在這個過程中,通過與回遷住戶的交流,康洪對當地群眾有了進一步認識和了解,也感受到了百姓們對雄安未來的期盼。

為了不辜負這份期盼,康洪在自己負責的另一項工作——物業管理上,多了一份用心和堅持。“各地的物業管理各有特色,如何建立適合雄安新區的管理體系和標准,這是一個難題。”為了找到合適的方案,康洪下沉一線,廣泛聽取群眾和社區干部的訴求以及物業單位的意見,結合行業經驗,建立了“品質保障、以人為本、暖心服務”的工作模式。

從一片空白到物業管理體系建立、物業管理標准細化、管理方案完善、組織架構優化,康洪傾注了大量心血,他經常帶著團隊研討到深夜,對工作方案細節一一把關,為后來物業的順利交付、品質運營奠定了扎實基礎。

“康總是個細節控,從前期物業服務合同擬定到交付現場包裝,每個細節他都不放過,每項工作時間節點都摳得很准。同時,他又善於體系重構,協調物業單位擴大對回遷群眾的聘用,既擴大了就業,也讓本地群眾體驗到物業管理的用心與艱辛,加速了回遷群眾的市民化進程”。說起康洪,同事豎起了大拇指。

圖為康洪。人民網 宋燁文攝

圖為康洪。人民網 宋燁文攝

“破冰”招商,服務好群眾需求更形成並留下一套體系

為更好滿足群眾回遷后的生活需求,為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做好支撐,由康洪負責的商業招商工作也在緊鑼密鼓地開展。

在安置房底商招商過程中,康洪在珠海的工作經驗派上了用場。他科學規劃服務業態,廣泛動員本地及北京的商業品牌,每周都要開例會調度跟進。商戶入駐后,他又主導建立商業運營管理制度,對商戶開展日常安全生產培訓、例行檢查、不定期抽查和月度考核……一系列操作確保了商戶們安全平穩運行,也為容西片區、雄東片區商業招商積累了經驗。目前,容東片區入駐商戶覆蓋了零售、餐飲、生活服務等多種業態,為廣大回遷群眾及疏解人群提供了豐富多樣的生活配套。

在公寓業態招商上,康洪引進國內領先的公寓運營單位承接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公寓的運營管理工作,既解決了公寓運營人才不足的問題,還讓運營委托費用較業界平均水平降低了約50%。

截至今年11月底,康洪已帶領城發公司商業運營中心團隊完成了容東片區、容西片區、雄東片區、雄安商服中心590個品牌的商業招商,累計開業400余家,出租底商、集中商業和公寓面積18萬余平方米,合計回籠現金近2億元。

作為承接疏解企業的首個產業載體,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已完成40余家企業的選址和落戶談判,入駐寫字樓面積6.8萬平方米。其中,26家已完成簽約,近20家企業已進場裝修,4家企業已完成裝修,以金融、現代服務為主題的產業集聚氛圍已初步形成。

在康洪的帶領下,目前,城發公司商業招商、產業招商、運營管理、營銷管理、產品研策等板塊的工作制度已經形成,一個結構科學、運行高效的商管團隊正走向成熟。

圖為康洪(中間)與同事勘查項目。人民網 宋燁文攝

圖為康洪(中間)與同事勘查項目。人民網 宋燁文攝

擼起袖子加油干,為建設雄安新區添磚加瓦

今年9月,康洪接到了新任務,負責雄安商務服務中心索菲特酒店及雄安國際酒店的項目建設。領命后,他將宿舍搬到了項目指揮部,圖紙審查、現場檢查、專項協調……每天燃膏繼晷,在各項工作中頻繁轉換。

進入11月以來,雄安周邊疫情形勢嚴峻,城發公司所屬項目有出現疫情風險的可能。接到疫情防控任務的當天上午,康洪就住進了工地。他的這一舉動,迅速穩定了項目的管理團隊。

為使項目疫情防控快速進入有序化階段,康洪立即調度成立了項目疫情防控指揮部及綜合應急、信息報送、物資保障、現場管理、輿情維護5個工作組,有序開展現場分區管控、物資保障、現場消殺、工人服務等工作。同時,立即組織開展工地人員情況梳理,建立從總包到分包到班組3300多人的詳細台賬信息,並聯絡具備條件的酒店建立起健康監測空間,在工地建立起核酸檢測、抗原檢測制度及風險人員居家健康監測制度。

同時,康洪帶頭沖在疫情防控一線,每天晚上9點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對當天工作進行梳理總結、掌握疫情動態,同時對工作部署提出要求。在他的帶領下,100余名管理人員沖鋒在前,一手抓園區封控管理,一手抓服務保障。

有力的措施和大家的努力使得疫情風險得到迅速控制。11月19日,項目工地實現了分批次有序復工復產,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對項目建設的沖擊。

一項工作剛告一段落,康洪又馬不停蹄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會覺得累嗎?”面對提問,他有些鄭重道,“能參與雄安新區的建設,將一張張美好藍圖變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生動現實,是我的榮幸,我怎能不擼起袖子加油干。以嚴格的標准、扎實的管理,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添磚加瓦,是使命,更是榮光!”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