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首個遠程異地試點評標順利完成

雄安新區首個遠程異地試點評標順利完成

2022年11月22日14:49  來源:人民雄安網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近日,雄安新區范圍內首個遠程異地評標試點——“雄安新區高鐵樞紐片區環境整治提升工程監理”項目在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與雄縣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順利完成評標工作。試點工作採用“分布式評審”模式,即新區2名與雄縣3名評標專家共同組建評標委員會,在不同地點共同評審同一項目。

此次區縣遠程異地評標試點工作對推進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活動具有重要意義:一是新區范圍內公共資源交易的規則統一、流程統一、系統統一、操作統一更進一步,標志著新區在區域一體化建設方面上了新的台階。二是積極探索“分布式評審”,實現區域內評標資源調配共享,為后續靈活探索評標新模式、提高評審效率奠定了堅實基礎。三是有效降低因評標場所固定而產生的專家被干擾的風險。

下一步,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將繼續深化招投標領域“放管服”改革,持續推進公共資源交易區域一體化建設,按計劃擴展區縣遠程異地評標試點范圍,更好地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保障“廉潔雄安”和“雄安質量”建設。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