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西供熱能源站正式投用 可服務約10萬居民供暖

雄安容西供熱能源站正式投用 可服務約10萬居民供暖

2022年11月16日12:4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16日電 (李雪晴)雄安新區容西片區供熱能源站15日正式投用,可服務容西片區約10萬居民冬季供暖。

作為重要基礎設,容西片區供熱能源站包括4座一級能源站、28座二級能源站及智慧供熱系統,構建起了清潔供熱體系。

圖為雄安新區容西片區供熱能源站。中建安裝華北公司供圖

在容西片區供熱能源站控制室的顯示屏上,可以看到目前爐膛溫度、熱水流量、閥門狀態、煙管溫差等各項參數運轉情況。據項目承建方中建安裝華北公司負責人王軍盛介紹,作為雄安容西片區重要基礎設施,能源站鍋爐通過PLC(可編程邏輯控制器)自控系統可全部實現自動化控制,完成燃氣檢查、參數調節、鍋爐啟停,實現智能監控與調度,確保安全、穩定、經濟供熱運行。

圖為雄安新區容西片區供熱能源站。中建安裝華北公司供圖

為確保容西片區供熱順利運行,項目聯動水電、燃氣、鍋爐、自控等相關單位駐守現場,細化完善鍋爐點火及調試方案,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應急保障措施,全力確保居民溫暖、安全過冬。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