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清淤工程和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

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清淤工程和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

2022年11月22日21:4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清淤工程和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時強調

不斷鞏固提升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成果

全面展現“華北明珠”澱泊風光和“候鳥天堂”生態美景

人民網雄安11月22日電 11月2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清淤工程和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他強調,新區上下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認真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斷鞏固提升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成果,確保水質穩定在Ⅲ類基礎上持續改善,生物多樣性保護水平不斷提升,全面展現“華北明珠”澱泊風光和“候鳥天堂”生態美景,為建設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創造良好條件。

張國華一行來到白洋澱旅游碼頭等地,實地查看生態清淤工程項目建設進展情況,詳細了解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現場協調解決相關問題,並對下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張國華強調,白洋澱是華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濕地生態系統,是雄安新區藍綠空間的重要組成部分。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悟、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定要把白洋澱修復好、保護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續深化白洋澱修復治理和保護,全面提升生態環境質量,打造優美的自然生態環境,實現以澱興城、城澱共融,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要科學實施白洋澱生態清淤等治理工程,打好補水、清淤、治污組合拳,進一步鞏固提升白洋澱水質,全面恢復“華北之腎”功能。要持續加強水生態和生物多樣性保護,強化鳥類棲息地規劃建設和管理保護,加快把白洋澱打造成為“候鳥天堂”,切實增強白洋澱生態自我修復能力。要高標准高質量打造白洋澱生態景觀,塑造優美的濱水岸線,展現華北水鄉的獨特神韻。

新區領導趙豐東、王紀平,安新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