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3日)

2022年11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天氣晴,2℃∼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是雄安商務服務中心。

卡塔爾世界杯今日18:00將迎來F組第1輪摩洛哥對陣克羅地亞的比賽,21:00將迎來E組第1輪德國對陣日本的比賽﹔23日00:00將迎來E組第1輪西班牙對陣哥斯達黎加,03:00將迎來F組第1輪比利時對陣加拿大的比賽。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當前,雄安新區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生態環境保護、改革創新等各方面均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城市功能不斷完善,城市雛形全面顯現,綜合承載力不斷增強,新區從大規模形態開發轉向功能開發、平台開發。

航拍雄安新區容東片區。人民網李兆民攝

2、河北提出,到2027年,白洋澱水質穩定保持Ⅲ類以上,建成全國美麗河湖,“華北明珠”白洋澱荷塘葦海、魚翔淺底、鳥類天堂美景呈現。

3、雄安新區不動產登記中心推出安置房轉移登記智能審核服務模式,實現不動產登記申請受理后30秒內即可辦結登簿,標志著雄安不動產登記進入“秒批”時代。

4、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和黨群工作部舉辦“揚帆筑夢 就創未來”高校畢業生服務攻堅專場招聘會活動正在進行,將持續至12月29日。求職人員可於即日起進入雄才網(https://www.ixahr.com/)免費注冊並登錄個人會員后可直接填寫個人求職簡歷,進入網絡招聘會專區查找意向職位,完成職位申請報名。

5、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院長王俊刊文稱,“我們積極支持雄安新區建設,配合非首都功能疏解,醫院率先籌建雄安院區,預計3年內投入使用”。

6、雄安新區培育壯大創業群體,鼓勵引導有創業意願和創業能力的農民工、大學生、退役軍人等人員返鄉入鄉創業。畢業學年及5年內高校畢業生初次創業,給予一次性創業補貼1萬元。

7、六集紀錄片《風荷正舉憶烽煙——白洋澱紅色往事》正在央視熱播。快來先睹為快

8、第十七屆全國職工職業道德建設評選表彰活動評選結果揭曉,共有20個單位被授予“全國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單位”稱號,中國雄安集團榜上有名。

9、近日,雄安新區范圍內首個遠程異地評標試點——“雄安新區高鐵樞紐片區環境整治提升工程監理”項目在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與雄縣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順利完成評標工作。

聚焦京津冀

1、北京醫保個人賬戶家庭共濟政策將於12月1日正式實施,北京市參保人員須通過北京醫保公共服務平台完成個人賬戶家庭成員共濟備案,方可享受家庭共濟相關待遇。

2、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打造了涵蓋40家戰略合作機構、20家產業聯盟、18家聯合實驗室、10余家分中心、1個專業化服務團隊的產學研融合創新體系,聚集了百余家生態伙伴,累計支持國家重大項目4000余項,全面支撐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

3、第十三屆“中國河北高層次人才引進交流大會”擬於12月舉辦,將對人才需求量大、引才難度和急需緊缺程度高的用人單位提供“一對一”引才推介服務,助力用人單位更好完成人才引進招聘計劃。

雄觀天下

1、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國資委聯合發布《關於鞏固回升向好趨勢加力振作工業經濟的通知》,提出了17項具體舉措,力求實現2023年“開門穩”。

2、我國用於載人登月的新一代載人火箭將於2030年前完成研制,重型運載火箭研制也已取得階段性成果。另:正在中國空間站“出差”的航天員陳冬近日又創造了一項紀錄,成為我國首位在軌時間突破200天的航天員。

3、四川明確,2023年底前全省高速公路充電站覆蓋率達到60%,2024年底前達到80%。

4、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22日晚繼續進行。在盧賽爾體育場進行的一場C組焦點戰中,梅西領銜的阿根廷對陣沙特阿拉伯。梅西點球命中為球隊首開紀錄,但頂住壓力的沙特在下半場實現逆轉,最終以2:1爆冷贏球。沙特的這場勝利也是亞洲球隊在本屆世界杯的首勝。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特色風貌區之小鎮客廳。

行政管理、公共服務與商業服務等功能建筑圍繞中央廣場形成街區式布局,局部可點綴標志性建筑。建筑圍合形成廣場和街道,提供凝聚人氣、適宜步行的公共空間。中央廣場宜設置標志性構筑物。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