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工地氣象災害防御預警系統”正式驗收

“雄安新區工地氣象災害防御預警系統”正式驗收

2022年10月30日10:23  來源:河北日報

近日,由雄安新區氣象局研發的“雄安新區工地氣象災害防御預警系統”正式驗收,系統建成后,將為雄安新區在建工地提供更有力的防災減災氣象支撐。

據介紹,雄安新區工地氣象災害防御預警系統從2021年開始研發,在“河北省氣象災害防御決策支撐平台”基礎上,結合新區在建工地基礎數據、氣象站點實況數據和格點預報數據,利用氣象災害影響評估模型和地理信息融合技術手段,分災種實現了雄安新區全域在建重點工地氣象災害風險實時監測。

同時,新區氣象局還開通了“雄安氣象”微信服務號,通過服務菜單實時為新區在建工地責任人、防汛、應急等相關部門工作人員提供降水實況、雷達回波等產品及基於位置的定制氣象監測預報服務消息推送,為新區工地施工安全提供氣象決策服務保障。(郭東、史曉多)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