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30日)

2022年10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30日,星期日,天氣多雲,9℃∼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安置房。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中共河北省委十屆三次全會指出,要深入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緊緊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牛鼻子,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深化京津冀協同發展重點領域合作,在環京市縣布局醫養結合的康養產業和養老服務業,在對接京津、服務京津中加快發展自己。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重點項目建設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時強調,要進一步加大項目建設支持力度,主動靠前服務,強化要素保障,積極幫助企業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要嚴格項目建設工地管理,毫不鬆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地落實,切實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為項目建設順利推進創造良好條件。

3、雄安新區2022年度人口抽樣調查登記工作將於11月1日啟動,涉及雄縣、容城縣、安新縣33個鄉鎮134個行政村(居)委會。

4、截至目前,雄安新區5G、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數字道路等智能基礎設施累計投資額已超100億元人民幣,新建區域基礎設施智慧化水平超過90%,雄安新區數字化城市建設步伐正在加速。

5、石家庄海關依托京津冀三關合作備忘錄,為雄安新區企業開辟綠色通道,建立高效便捷的申報制度和銜接有序的監管作業制度,暢通企業便捷出入海口,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

6、雄安新區垃圾綜合處理設施一期工程項目在建設中採用飛灰熔爐技術,投入使用后,可將垃圾焚燒產生的飛灰熔融為玻璃體、制備建材,甚至是工藝品,最大程度實現垃圾“減量化、無害化和資源化”,實現零填埋。

7、日前,京雄高速北京段六環立交主線橋實現全幅貫通。

8、白洋澱及主要入澱河流沿線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實現全覆蓋。

關注京津冀

1、中關村科創金融服務中心在海澱區中關村創業大街6號正式挂牌成立,將集成北京市企業續貸受理中心、北京市股權交易中心等功能,創新監管機制,打造金融支持科創企業的“創新中心”和“服務中心”。

2、11月1日是天津市公仆接待日,當天9:00-11:30,全市43個單位的負責同志將在各自單位接聽熱線電話,為市民解釋相關政策,解答疑難問題。

3、河北調整縣級及以下公立醫療衛生機構醫療服務價格,縣級公立醫療機構醫療服務價格原則上在低於市級公立醫療機構醫療服務價格10%的幅度內制定和調整,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醫療服務價格原則上在低於縣級公立醫療機構醫療服務價格20%的幅度內制定和調整。

雄觀天下

1、日前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要繼續狠抓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落地。深入落實退稅緩稅降費、穩崗補貼等政策。保障能源穩定供應。繼續抓好交通物流保通保暢。促進平台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要繼續督導協調解決問題。

2、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發布《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2022年版)》,擴大了鼓勵外商投資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等高精尖領域的范圍,將從明年1月1日起施行。

3、自然資源部發出通知,要求地方嚴肅查處違法修改規劃、未批先建等問題。

4、江蘇將心理治療項目納入醫保支付范圍,自11月1日起在江蘇全省統一執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綠地系統。

均好布局各類公園綠地,人均公園綠地和風景游憩綠地的面積約 38.9 平方米。以分級配置、均衡布局、慢行聯通為原則,3公裡進森林,1 公裡進林帶,300 米進公園。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