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0日)

2022年10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天氣晴,2℃∼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裡的白鷺。

本期配音:金峰/p>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緊盯建筑工地、賓館、飯店、醫院、學校、商超等重點環節、重點部位、重點場所,嚴密落實好戴口罩、查驗“兩碼一証”等防控措施,確保各項防控措施全面落實到位。

2、從基礎設施到城市治理,五年來,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堅持前瞻性、引領性,地上、地下、雲上“三座城”同步推進。

3、雄安新區將開展“保姆式上門服務”。新區公共服務局組織鄉鎮(街道)行政綜合服務中心、村(社區)綜合服務站工作人員,對符合政策的群體,提供“點對點”“面對面”主動上門服務,推動民生政策服務更加優質、高效地覆蓋所有群眾。

4、省道S333東延(S042至白溝站)工程和雄安高鐵站至S333連接線(一期)工程近日正式投入試運營。兩個道路項目作為新區北部骨干道路,開通后將連通容城、雄縣、昝崗等組團。

5、《雄安新區物聯感知體系建設導則》明確,將雄安智能感知基礎設施建設內容列入工程項目的建設范圍,有力推進實現城市物理空間與數字虛擬空間“雙規劃”合一、“雙基建”同步。

6、雄安新區推進農業結構調整和農業高質量發展,壓減高耗低效作物,完成9.51萬畝種植調整﹔實施節肥工程,雄安新區測土配方施肥技術推廣覆蓋率達到95%。

7、容城縣就業服務局發布通知,11月1日至6日(節假日除外),對持有《就業失業登記証》或《就業創業証》實現靈活就業的就業困難人員開展社保補貼業務,對靈活就業后申報就業並以個人身份繳納社會保險的,按照比例給予定額社會保險補貼。有意者可前往容城縣就業服務局(城南政務服務中心611)進行申報,咨詢電話為0312—5612886。

8、雄東片區銀帆幼兒園、晨星幼兒園、愛景小學、海岳初級中學已於10月8日開學。

9、今日起至12月31日,因市政道路綜合提升項目(一期)施工需要,安新縣育才東路(明珠灣至濕地路路段)將全幅斷交施工。

10、雄安人力公司招聘業務外包員工5人,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www.ixahr.com)報名,咨詢電話0312-5619956/5619961﹔雄安新區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協會招聘工程管理崗1人、信息技術崗1人、行政管理崗2人、財務管理崗1人,有意者也可登錄雄才網報名,詢電話18630758978。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政務服務綜合窗口人員能力規范》公開征求意見,對政務服務綜合窗口人員的服務禮儀、服務流程、監督考核等一系列能力提出了相應的規范要求。“我不是說過了嗎”等用語則將被列為服務禁忌。

2、天津濱海新區鼓勵京津冀協同重點企事業單位員工落戶,支持隨企業遷來的已在該企業工作滿一年的在職職工在濱海新區人才集體戶落戶,支持其配偶、未成年子女通過投靠方式在濱海新區落戶。

3、津冀合作項目雲簽約活動上,集中發布了《2022年河北落地津冀合作簽約項目清單》,共57個津冀合作項目在河北簽約落地,將推進津冀有關方面共同開展產業、公共服務、生態環保、基礎設施等領域項目化合作。

雄觀天下

1、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9日上午在京召開。

2、中共十九大以來,截至2022年8月底,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27.3萬個,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41.0萬人,其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4.3萬人。

3、任澤平團隊發布2022中國城市群發展潛力排名,在分析中國的19個城市群中,長三角城市群領銜,與珠三角、京津冀、長江中游、成渝城市群成為中國五大最具發展潛力城市群,關中平原城市群發展潛力位居呼包鄂榆城市群之后,排名第十。

4、重慶永川區將打造西部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城,到2030年,打造一批大規模、多場景、高等級、多車型的測試運營場景,構建“人—車—路—雲—網—城市”開放協同的創新生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發展定位智能技術創新集聚區和試驗場。

堅持國際化、市場化、開放式的理念,建立智能技術科研和 科創基地,以開放優良的實驗環境和試驗環境集聚創新人才、青年人才和智能技術研發機構,逐步形成以智能核心技術為引領的創新集聚區和試驗場。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