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4日)

2022年10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10月4日,星期二,天氣晴,4℃∼16℃。受強冷空氣影響,雄安新區全域將出現明顯降溫過程,最低氣溫下降10∼12℃,今日夜間最低氣溫將降至3∼5℃,請有關單位和人員做好防范准備。

今天是重陽節,祝所有老年人健康長壽、生活幸福!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3日調研雄縣朱各庄鎮綜合保稅區、白洋澱東碼頭、雄縣第二人民醫院及昝西220千伏變電站等項目建設和安全施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 張國華日前調研新區生態景觀建設和生態功能提升工作。他強調,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全面提升生態環境質量,因地制宜打造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景觀,不斷優化生態景觀功能,努力建設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

3. 目前,雄安新區容西片區第一批交付的61個小區、436棟樓、22738套安置房屋已全部完成國有建設用地上房屋所有權首次登記。

4. 雄安新區正全力建設雄安綜合保稅區,扎實有序推進工程建設、設立申報和產業導入各項工作,為跨境電商“1210”模式落地見效提供支撐。

5. 雄安新區將聚焦重大項目、重大片區建設,率先在企業集中的重點建設項目區域開設企業登記服務站,實現企業申請人、群眾在所在地步行15分鐘內即可享受到統一規范、協調有序、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

6. 2019年,33歲的江淮辭去了北京國企安穩的工作,參加了雄安新區招聘,並於同年4月入職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來雄安三年多,江淮辦公系統裡由他負責處理的事項超3000件,審批事項有500余件。一起來看他的故事

7. 河北發布25條“秋採摘”系列休閑農業精品線路,雄安新區榮烏高速容城口→安新縣西裡街休閑農業產業園→“雄關御道·古澱梨灣”線路獲推薦。

8. 雄安宣武醫院項目二期工程處於主體結構施工階段,住院樓、醫技樓預計11月底完成主體結構全部封頂。

9. 在河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選樹全省退役軍人事務系統“雙十佳”先進典型活動中,安新縣退役軍人事務局被評為全省退役軍人事務系統“爭創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十佳集體先進典型。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明確,將在重點功能區及現狀軌道站點周邊,鼓勵利用現狀建筑改建保障性租賃住房。

2. “保稅專列+中歐班列”模式正式在天津首試成功。該趟中歐班列承運了100個標准集裝箱,裝載有洗衣機、洗碗機、空調等白色家電,出口貿易額達1400萬元,將經二連浩特口岸出境,預計18天后到達莫斯科。

3. 《河北省優化行政審批條例》將於今年12月1日起施行。這是全國首部優化行政審批,全面推進行政審批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的省級綜合性法規。

雄觀天下:

1. 我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已於近期啟動。本次共選拔12至14名預備航天員,包括航天駕駛員7至8名,航天飛行工程師和載荷專家共5至6名。

2. 過去一周,多個省份及國家部委迎來密集人事調整。省部級層面:紀檢監察系統4人履新,上海、浙江、福建三省份紀委書記、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到任﹔院士邵新宇獲任湖北省副省長,“70后”費東斌重回鐵路系統任職等。廳局級層面:山東煙台、湖北十堰“換帥”,廣東、四川分別任命了省政府秘書長,“80后”女干部秦艷獲任內蒙古自治區文旅廳廳長等。

3. 貴州省實現高血壓、糖尿病、惡性腫瘤門診放化療、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術后抗排異治療5種門診慢特病相關診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縣縣通”。

4. 閩粵電力聯網工程日前正式投運,首次實現福建、廣東兩省電網互聯互通。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加大政策支持。

充分發揮雄安新區產業引導基金作用,吸引社會資本成立數字經濟細分領域子基金,放大財政資金撬動作用。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