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喜迎二十大·青春獻給黨”系列之三

唐夢龍: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工作,助力雄安相關工作落地落實

王紅
2022年10月03日21:07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編者按:自雄安新區設立以來,一批批有志青年懷揣夢想踏上這片熱土,奮斗於此、扎根於此。“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既是使命擔當,也是歷史機遇。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人民雄安網推出《喜迎二十大·青春獻給黨》系列報道,為你講述雄安建設者們如何將個人理想信念融入到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中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和信念,在雄安新區播洒青春與汗水,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貢獻力量。

“我是河北人,到雄安工作對我來說就是建設家鄉。”2021年4月,作為中央組織部選派的第三批挂職干部,唐夢龍從國務院辦公廳來到雄安新區黨政辦公室挂職。

圖為唐夢龍。受訪者供圖

“剛到雄安的那一天,看著正在建設的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塔吊林立的容東片區,我切實體會到‘雄安新區是一片干事創業的熱土’當時我就決定,一定要為雄安多做貢獻。”唐夢龍說。

不同於其他地方,雄安要求挂職即任職,挂職干部均有具體分管的業務領域。在黨政辦公室,唐夢龍分管會議組和督查組的工作,主要負責新區主要領導的各類會議和調研活動組織,同時對各級領導的指示批示形成督辦台賬,對重點事項進行專題督查。

“我們會每周更新落實台賬進展情況,每月起草報告匯報到省裡,確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唐夢龍說,看著通過督查督辦和督考聯動工作推動了雄安各項工作盡快落地落實,助力新區雛形形象更快顯現,自己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更強了,工作也更有干勁,“這是一個良性循環”。

因為工作需要,唐夢龍對雄安新區各條線的工作細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過近距離聆聽領導同志處理工作的思路、想法和舉措,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新區領導干部‘敢字當頭、干字托底’的工作作風。雄安無小事,哪怕再小的工作任務,也需要考慮周全,絕不能出任何差錯。”這也讓唐夢龍更加堅定了“絕不能因為自己的原因給雄安抹黑”的信念。也因為這個,他在工作中可謂如履薄冰,凡事都特別認真仔細。

在雄安工作也讓唐夢龍看到了雄安的生機與活力。目前雄安外圍交通體系、內部骨干路網、生態廊道和城市水系“四大體系”基本形成,城市框架全面拉開,重點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步伐全面加快,“一年多的時間裡,眼看著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逐漸投入使用,容東片區已完成三批次回遷安置,雄東片區和容西片區也在回遷安置……雄安就像個孩子一樣在一點點長大,每一點變化都讓人欣喜。”唐夢龍有些興奮道。

“很榮幸能夠參與到雄安新區的建設中來。”唐夢龍說,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工作,助力雄安相關工作落地落實,自己也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始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與新區的建設者一起,努力把雄安新區的壯美畫卷一步步變成美好現實。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