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組圖:瓜果滿園糧滿倉 雄安大地豐收忙

2022年09月23日15:0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9月23日電(施雲娟、宋燁文)金秋時節,雄安大地上,瓜果滿園糧滿倉,各類農作物陸續成熟,迎來收獲。

雄縣雙堂鄉大魏庄,村民張一家門前堆滿了小山包一樣的甘薯。人民網 宋燁文攝

在雄縣雙堂鄉大魏庄,村民張一家門前堆滿了小山包一樣的甘薯,分揀、裝袋、稱重、裝車……一旁請來幫忙村民們忙得不亦樂乎。鄰居楊衛平家門前則填了好幾輛准備裝貨的大卡車,被清洗干淨的甘薯在這裡分揀好打包,將被運往北京的商超。

甘薯喜獲豐收。人民網 宋燁文攝

據介紹,雙堂鄉現有甘薯種植大戶300余家,甘薯專業合作社30余家,具備育苗-種植-貯藏-銷售全鏈條服務能力,帶動周邊6000余人就業。這裡的甘薯銷往北京、天津、山西、東北、河南、福建等地,年產值超10億元。小小甘薯,在雙堂鄉成了村民致富的甜蜜事業。

王社通家大院裡堆滿了玉米。人民網 宋燁文攝

玉米喜獲豐收村民樂開懷。人民網 宋燁文攝

不遠處的王社通家大院裡,堆滿了金燦燦的玉米。他告訴記者,自己承包了1000畝地種植玉米,並帶頭成立了合作社。“今年豐收,畝產可以達到1500公斤-1600公斤。”他笑著告訴記者,現在種地都用機械了,收割機一天能收100多畝。

雄縣的馬蹄灣村,幾千畝梨園裡,沉甸甸的果實壓彎了枝頭,現場的村民正在這裡搶摘秋梨。雄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雄縣大營鎮五柳村採摘園的葡萄熟了。大營鎮供圖

雄縣雄州鎮的蘋果喜獲豐收。雄州鎮供圖

除了甘薯和玉米,在雄縣,馬蹄灣村幾千畝梨園裡沉甸甸的果實壓彎了枝頭,大營鎮五柳村採摘園的葡萄熟了,雄州鎮紅彤彤的蘋果個大又甜……

容城縣南張鎮北部的大片生態果林裡,黃澄澄的蜜桃挂滿枝頭,村民正按照分工有序進行採摘、打包、裝箱。果園目前種植的果樹主要有桃樹、梨樹和蘋果樹,總面積超過1萬畝,今年收獲量已有3500多噸。

容城縣南張鎮北部的大片生態果林裡,黃澄澄的蜜桃喜獲豐收。人民網 李兆民攝

容城縣高宇農業的大棗喜獲豐收。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在安新,金燦燦的田野上,稻浪滾滾,一派喜人的豐收景象。

安新縣村民正在收稻谷。胡忠攝

雄安白洋澱大道旁的稻田等待收割。胡忠攝

容城縣午方南庄在收獲玉米。胡忠攝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