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9月21日22:1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切實把新區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落到位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人民網雄安9月21日電 9月21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抓好新區安全生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第一時間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並做出全面安排部署。新區上下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各項工作部署,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落到位,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把做好安全生產工作作為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深刻認識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意義,深刻汲取近期各地發生的安全事故教訓,拿出真辦法、制定硬措施,全力以赴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要深入開展安全生產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氣、危化品、工貿、特種設備、旅游、消防、自建房等9大重點行業領域大排查、大整治,堅決杜絕盲區漏點,做到風險大起底、隱患大清零。要堅持邊查邊改、立行立改,對每個風險隱患都深入剖析、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切實防患於未然。要堅持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制定完備的應急預案和防范措施,開展常態化安全宣傳和教育培訓,做到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能出。

會議強調,要堅決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要求,實行最嚴格的督導考核和監督檢查制度,壓緊壓實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和基層屬地責任,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隱患的基礎上,進一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