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8日)

2022年09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天氣晴,16℃∼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千年秀林”。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創新,大力營造優質寬鬆的發展環境和活躍高效的創新氛圍,全面落實省“1+20”政策,持續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為新區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能。要堅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第四批、第五批回遷安置工作,加快建立現代化教育、醫療、養老體系,多渠道促進群眾增收,加快實現共同富裕。

2. 今年1至8月,雄安新區跨境電商等外貿新業態新模式實現跨越式發展,跨境電商進出口額達2.08億元,較去年全年增加約1.83億元,增長超7倍。

3. 國鐵集團目前,雄安新區“四縱兩橫”區域高鐵(城際)網絡正在加快成型,雄安新區至大興機場快線已開工建設,雄安新區至商丘、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鐵計劃年內開工建設,石雄城際前期工作正加快推進,相關項目建成投產后,雄安新區將高效融入“軌道上的京津冀”。

雄安站。任雙歡 攝

4. 在雄安新區,企業通過線上服務程序可免費申領5枚電子印章,包括單位公章、法人代表名章、發票專用章、合同專用章、財務專用章。線上申領的加蓋電子印章的公文、証照、協議、憑據、流轉單等各類電子文檔,與加蓋實物印章的紙質書面材料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5. 雄安新區依托“雄安交巡特警微發布”微信公眾號上線了停車場電子備案系統,公共停車場的經營企業或個人即日起即可登錄申請備案。

6. 經河北省海洋與水產科學研究院監測發現,白洋澱魚類已恢復至46種,較雄安新區設立前增加了19種,白洋澱魚類生物多樣性已達到高級別水平。

7. 雄安新區容西片區丹溪公交站開通試運營。整個場地設置公交車上客站台7個,出入口4個,公交車和小汽車分別組織,實現流線不交叉。

丹溪公交站內的公交站牌。王青峰 攝

8. 10月1日起,雄安雄東片區部分路段實施禁停、部分車輛限制通行措施,工程車和0.6噸以上的貨車早7點至晚21點禁止駛入,農用車、電動(燃油)三輪車、無牌無証電動四輪車全天24小時禁止駛入。

9. 國投中標質量基礎設施研究院有限公司現公開招聘2名專業技術人員,有意者可登錄國聘官方網站www.iguopin.com,搜索“國投中標質量基礎設施研究院有限公司”,選擇申請職位,投遞簡歷,報名時間截至10月9日,咨詢電話:0312-5619985。

關注京津冀

1、截至2022年8月底,京津冀三省市鐵路營業裡程達10848公裡,高鐵已覆蓋京津冀所有地級市。

2、根據疫情防控要求,自9月28日起,北京大興機場廊坊城市航站樓、涿州城市航站樓暫停運營,恢復時間將另行通知。

3、天津市人社局開發的京津冀三地職稱証書在線核驗平台正式啟用,實現了人才登錄一個平台就能在線核驗京津冀三地職稱証書信息。

4、10月1日起,河北全面實施內地居民婚姻登記“省內通辦”,屆時,婚姻登記當事人一方或雙方為河北省居民的,可以選擇省內任何一個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婚姻登記。

雄觀天下

1、“十四五”期間,國家將支持各地建設120個左右省級區域醫療中心,盡可能減少異地就醫。今年年底前將基本完成省級區域醫療中心的規劃布局,啟動相關項目建設。

2、中央政法委消息,自今年4月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以來,全國共追回贓款308億余元。

3、經世界技能組織召開全體成員大會投票表決,中國上海獲得2026年世界技能大賽主辦權。

4、近年來,“交房即交証”試點工作在湖南、山西、山東、四川、河北、廣東等多地陸續推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建立數字化成果高效轉化機制。

支持新區企業開展首台(套)重大數字技術產品的推廣和使用。對於新區企業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數字技術領域創新產品和服務,經認定后納入新區創新產品和服務推薦名單。建設中國雄安數字交易中心,鼓勵數字技術、數字產品、數字服務等轉化交易。設立雄安科技成果轉化基金,推動創新成果標准化、專利化並在雄安新區及相關地區轉化利用。構建知識產權公共服務平台,鼓勵開展知識產權証券化融資和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建立健全知識產權質押融資風險分擔機制。積極參與、定期舉辦大型數字經濟、數字技術活動,推介推廣新區數字經濟領域創新技術和產品。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