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2日)

2022年09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天氣晴 ,11∼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國家發展改革委表示,將有序推進率先啟動的標志性疏解項目取得明顯成效,聚焦雄安新區啟動區推進實施一批市政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設施項目,進一步完善雄安新區配套支持政策體系,把啟動區建設成為承載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高質量樣板。

2. 9月24日至30日,雄安新區將每日通過線上平台舉辦直播帶崗專場招聘系列活動,每場直播精選5至7家企事業單位,為企業和求職者提供精准高效的雲上就業服務。屆時可通過抖音號(雄才服務)、微信視頻號(雄安人才服務)、快手號(雄才服務)、雄才網(https://www.ixahr.com/)觀看直播。

3. 核對身份信息、簽到等候、簽約繳費、查驗房屋……日前,記者來到雄安容西片區安置房交付網點,看到身穿紅馬甲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指引著回遷群眾有序進行各項流程。一起來看現場。

4. 白洋澱的蘆葦蕩中監測到震旦鴉雀的影像。震旦鴉雀是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物種,在地球上已有4億5千萬年的歷史,是鳥類中的“活化石”。

5. 容城縣疾控中心公布34個常態化核酸採樣點。

6. 雄縣梨樹集中種植面積1.5萬畝,拉動當地就業6000多人,當地通過農業合作社的模式,流轉村民梨園,進行統一種植管理,實現了村民收入的大幅度提高。

7. 中交未來科創城一標段項目位於雄安新區昝崗組團中心區域,佔地面積3.9萬平方米,建筑面積約21.35萬平方米,包括1棟酒店、6棟辦公樓和酒店大堂。項目旨在打造一座全球一流、站城一體、產城融合的示范性產業新城。

8. 雄安京雄人力資源有限公司面向社會招聘10名業務外包員工,派駐至雄安有關部門工作,負責協助起草財政稅收類綜合性文稿、輔助開展新區財政稅收數據分析、參與政府投資項目評審等。有意者可於9月23日18:00前登錄雄才網(https://www.ixahr.com/index.php?m=&c=jobs&a=com_jobs_list&id=333)報名。

9. 容城縣高宇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果園種植有桃樹、梨樹和蘋果樹,總面積超過1萬畝,今年收獲量已有3500多噸。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企業上市綜合服務平台正式推出“北交管家”專項服務,針對中小企業上市過程中面臨的諸多“痛點”,提供一企一策的上市服務方案,加速企業沖擊北交所。

2. 天津提出,養育未成年二孩及以上多子女的本市繳存職工,符合租房提取住房公積金條件的,可按照實際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積金。

3. 河北省邯鄲市10月份將全面實施主城區核心區域小學、幼兒園學生及護送家長上下學免費乘坐公交車,將惠及主城區19.5萬名在校學生及家長。

雄觀天下

1. 中央台辦宣傳局局長、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我們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體現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中華智慧。和平統一后,“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會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會充分照顧到台灣同胞利益和感情。

2. 國資委公布第二批假冒國企名單,共計175家公司。

3. 以即時零售為切口,海南海口正積極打造“15分鐘生活圈”,一個APP就可通達社區“醫食住行游學購”。

4. 深圳明確,在公園進行超出噪聲限值活動的,將受到公安機關依法處罰﹔在公園內放生,或者在非投喂區投喂動物的,由主管部門處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科技服務業。

依托國家區塊鏈綜合試點城市、數字貨幣試點城市,建設工程項目、住房、產業、數據服務區塊鏈服務平台,推進區塊鏈服務實體經濟。利用區塊鏈、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數字化技術,優化創新金融服務,踐行普惠金融,做到“秒批秒貸”,降低中小企業融資成本。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