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慶節放假安排來了 這些出行提醒要注意

國慶節放假安排來了 這些出行提醒要注意

2022年09月21日16:51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國慶節放假安排來了 這些出行提醒要注意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記者溫璐)據中國政府網消息,國務院此前發布《關於2022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根據《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安排,在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享受高速免費通行政策。

今年國慶節高速公路免費7天(7座(含7座)以下小客車),免費開始時間為10月1日0時,截止時間是10月7日24時。

此外,在近日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表示,為確保國慶前后不發生本土規模性疫情,最大限度減少對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讓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堅持科學精准從嚴從緊做好疫情防控,在全面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基礎上,強化優化了一系列防控政策措施。

一是倡導廣大群眾國慶假期在本地過節,盡量減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圍流動引發的疫情傳播風險。

二是安全有序出行。旅客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乘坐飛機、高鐵、列車、跨省長途客運汽車、跨省客運船舶等交通工具。

三是推廣“落地檢”。按照“自願免費即採即走,不限制流動”的原則,跨省流動人員抵達目的地后,積極配合當地完成“落地檢”。

四是查驗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住賓館、酒店和進入旅游景區等人流密集場所時,要查驗健康碼和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從外省(區、市)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員要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五是減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動。非必要不舉辦培訓、會展、文藝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動。確需舉辦的,落實防控措施,參加活動人員需掃碼登記、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提倡群眾從簡舉辦婚喪嫁娶,盡量減少人員數量。陸路抵邊縣(市、區、旗)避免舉行大規模人員聚集性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