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與中國工程院院士呂西林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中國工程院院士呂西林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2年09月17日22: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與中國工程院院士呂西林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人民網雄安9月17日電 9月17日,中國工程院院士呂西林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為呂西林頒發“雄安新區引才大使”聘書,與呂西林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中國工程院院士呂西林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張國華首先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呂西林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同濟大學長期以來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呂西林院士長期從事結構抗震領域研究,在復雜高層建筑抗震防災等方面做了一系列開創性工作,為國家技術規范制定提供了試驗和理論支撐。同濟大學統籌優勢資源力量,深度參與新區規劃編制和城市設計,為新區規劃建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雄安新區正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同步推進大規模開發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積極建設高端人才集聚區,城市框架全面拉開,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城市雛形正在顯現。希望呂西林院士團隊和同濟大學把握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大機遇,不斷深化雙方務實合作,立足雄安規劃建設經驗,及時總結創新建設模式,探索構筑現代化城市安全體系和災害預防體系,積極為雄安引入各類新人才,讓“城市很安全”成為新區“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具體場景,攜手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

張國華與中國工程院院士呂西林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呂西林對雄安新區給予院士團隊和同濟大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作為一名科技工作者,能參與重大國家戰略,為雄安新區重大項目建設和城市設計提供技術支撐、貢獻智慧和力量,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下一步,同濟大學和研究團隊將聚焦新區建設發展需求,深化在科技創新、人才培養、技術培訓等方面的多領域合作,加強建筑抗震、隔震、減震等技術研究應用,努力形成一批行業技術標准,打造一批標杆工程和精品工程。同時積極發揮“引才大使”作用,吸引更多精英力量投入新區建設發展,助力雄安打造人才發展高地。

新區領導萬岷、趙豐東、王紀平,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院長周穎,新區有關部門和同濟大學相關研究所負責同志等參加座談。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