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看望慰問一線教師和教育工作者並召開雄安新區2022年教師節座談會

張國華看望慰問一線教師和教育工作者並召開雄安新區2022年教師節座談會

2022年09月09日19: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看望慰問一線教師和教育工作者並召開雄安新區2022年教師節座談會

加快構建一流的現代化教育體系

為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人民網雄安9月9日電 9月9日上午,在第38個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看望慰問一線教師和教育工作者,並召開雄安新區2022年教師節座談會。他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師范大學“優師計劃”師范生回信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加快布局發展現代化教育,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奮力開創新區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國華看望慰問一線教師和教育工作者並召開雄安新區2022年教師節座談會。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北京八十中雄安容東校區、北京市朝陽區實驗小學雄安校區,了解學校基礎設施、師資隊伍建設和教育教學開展等情況,與一線教師代表親切交流,並向教師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勉勵他們扎根雄安三尺講台,為新區教育事業發展作出更多貢獻。在隨后召開的雄安新區2022年教師節座談會上,張國華代表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表示熱烈祝賀,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戰線上的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福和崇高敬意。

張國華指出,千年大計,教育先行。優先發展現代化教育,推動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不僅關系人民福祉和群眾切身利益,也關系到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實際成效,關系到新區長遠可持續發展。新區各級各相關部門和廣大教育工作者,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努力構建全國領先、京津冀一流的現代化教育體系。

張國華看望慰問一線教師和教育工作者並召開雄安新區2022年教師節座談會。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要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全力打造一流的現代化教育體系,切實增強新區的承載力、集聚力、競爭力、吸引力。要著力提升新區教育教學水平,充分發揮京津冀等先進地區優質教育資源幫扶作用,全力抓好名校長培養和名師團隊建設,不斷提升新區教學質量,形成一年更比一年好的良性循環。要著力推動教育體制機制創新,認真落實好“雙減”工作,持續推進管理體制和辦學機制創新,加快形成充滿活力、富有效率、更加開放的教育體制機制。要著力鞏固完善教師隊伍激勵保障機制,改善提升教師待遇水平,優化考核激勵,減少對教育教學干預,努力為廣大教師安心教學營造良好的環境。要著力凝聚推動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三縣黨委政府和相關職能部門要認真履職盡責,認真做好學校思想政治和意識形態工作,積極協調解決問題和難題,全方位為教育保駕護航,推動新區教育事業蓬勃發展。

張國華看望慰問一線教師和教育工作者並召開雄安新區2022年教師節座談會。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靜心教學、潛心育人,用心用情為國家、為民族、為雄安培養更多棟梁之才。要強化思想引導,教育學生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提升業務素質,站在時代發展前沿,拓寬眼界視野,更新知識結構,不斷提高教育質量和教書育人的本領。要涵養高尚品德,自覺修身養德,堅守精神家園,堅決反對抵制各類不正之風,爭做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的新時代好老師。

座談會由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馬綮鴻同志宣讀《關於表揚雄安新區教育系統先進集體的通報》《關於命名雄安新區首批名校長工作室、名師工作室的通知》,優秀校園長代表、優秀教師代表和安新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在會上發言。

新區領導王紀平,新區相關部門、三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負責同志、教育局局長,容東管委會主要負責同志,容和教育總校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優秀校長教師代表、京津冀對口幫扶代表、省教育廳援派干部代表等參加座談。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