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燕趙雙減在行動·課后資源雲體驗”第一期走進雄安白洋澱

“燕趙雙減在行動·課后資源雲體驗”第一期走進雄安白洋澱

2022年09月05日10:3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5日電 (劉師豪)由河北省教育廳發起的“燕趙雙減在行·課后資源雲體驗”系列活動第一期日前在雄安新區安新縣白洋澱旅游碼頭舉行,向全省廣大教育工作者、學生及家長呈現了“華北明珠”白洋澱所蘊藏的優質課后服務資源,進一步展示課后服務高質量開展的創新成果。

活動現場。安新縣教育局供圖

當天的活動,通過實景展示與學生現場表演相結合的方式,多角度、立體式呈現了安新縣師生依托白洋澱資源,在課后服務中開展的保護鳥類、愛護生態、繼承白洋澱紅色革命傳統等內容,展示了安新縣各小學課后服務成果。

據安新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推動“雙減”政策全面落地過程中,安新縣以特色社團實踐活動和研學團隊活動為載體,讓學生走進白洋澱,認識白洋澱,了解白洋澱,化白洋澱資源為教育資源,以沉浸式、情景式、體驗式活動,打造多層面、多維度的課后服務,教會學生關心家鄉、愛護家鄉。

“燕趙雙減在行動·課后資源雲體驗”系列活動旨在豐富中小學生校外課后服務內容,培養熱愛家鄉、熱愛祖國的情感,讓學生們在探索自然中激發潛能、團結協作,收獲成長。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