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3日)

2022年09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9月3日,星期六,天氣陰,18℃∼27℃。

今天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7周年紀念日。77年前,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浴血奮戰,贏得了近代以來中國抗擊外敵入侵的第一次完全勝利——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這是全民族抗戰的勝利,是全體中華兒女的榮光!讓我們銘記歷史,珍愛和平!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新區綜合保稅區、科創中心中試基地、昝崗組團有關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要堅持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錨定重點片區發展定位,加快新區產業載體平台建設,大力發展高端高新產業,為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注入強勁動力。

2. 中國電建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劉源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時表示,中國電建將聚焦新區建設發展需要,加強優質資源要素投入,充分發揮“水、能、砂、城、數”等方面優勢,在產業發展、智慧能源、項目建設等方面與新區開展深入務實合作。

3. 《關於促進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提出,在區內設立留學人員創業園,對擬在創業園創辦企業的外籍留學人員,按有關規定直接給予工作許可。對重點需求的外籍人才,放寬年齡、學歷和工作經歷的限制。在區內試點實行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差異化流程。

4. 雄安新區容西片區即將迎來回遷群眾入住,日前正組織回遷群眾代表走進容西片區,實地參觀未來的新家。

5. 雄安新區2022年第二十期“青年雄才大學堂”培訓邀請海關總署加貿司原司長、上海海關學院兼職教授張皖生圍繞“探索開放發展新格局”,詳細講解了多邊貿易體制、自由貿易試驗區、電子商務、內外貿易一體化等十方面內容,為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和開放高地優勢提供借鑒。

6. 雄商高鐵商丘境內站前工程施工總價承包招標資格預審公告發布。雄商高鐵鄭州局管段(鄭西客專公司代建)即將於11月開工,工期4年。

7. 日前,雄安發布多條招聘: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雄安分行及雄縣、容城縣、安新縣支行正招聘境內、境外高校畢業生,有意者可於10月9日24點前登錄招聘網申系統(http://psbc2023.zhaopin.com)報名﹔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大數據項目管理崗、項目管理崗、安全管理崗、監控調度員、維修崗、秩序維護員(容西)、保潔(容西)、行政司機等崗位招聘45人,有意者可通過網上、電話、郵箱及現場報名。

8. 9月15日起,容城縣3條路段車輛禁限行。禁限行路段為:龍泉西路至金台西街范圍內所有道路﹔龍泉東路至金台西街范圍內所有道路﹔慧谷北路至津保高鐵路以南范圍內所有道路。

9. 雄縣已對105路公交車進行調整,從溫泉小鎮延伸至興慶公交站。線路調整后間隔為15分鐘左右。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范區今年將推進3.0階段建設,積極開展車路雲一體化技術前沿探索,加快在全市復制推廣示范區建設管理模式。進入3.0階段后,北京自動駕駛示范區建設區域將擴展至全市500平方公裡,更多市民可在京城街頭體驗自動駕駛商業化服務。

2. 天津發布學前教育發展提升行動計劃,提出將專任教師、保育員、廚師等每一個與幼兒相關崗位的教職工納入培訓范圍。

3. 在2022年服貿會上,河北省服務貿易重點項目舉行簽約儀式,簽約大項目5個,總金額達1.3億美元。中國國際電子新材料大會、中國餐飲產業鏈博覽會、中國國際冰雪產業大會三個高標准專業展會即將落地河北。

雄觀天下

1. 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印發《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全民國防教育工作的意見》,其中強調要著力加強青少年國防教育,將國防教育要求有機融入課程教材,將國防教育融入普通高等學校和中等學校考試內容。

2.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藥品網售新規,明確對處方藥網絡銷售實行實名制。

3. 上海宣布,元宇宙與虛實交互聯合研究院入選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創新基地。中國首個省市級元宇宙新型研發機構誕生。

4. 中國作家協會9月2日發布關於2022年會員發展情況的說明,稱中國作協書記處認真聽取各方意見后,研究決定不將賈淺淺列入2022年新會員名單。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經濟運行數字化。

完善區塊鏈資金管理體系,確保項目資金全過程的可追溯、可查詢,確保建設資金使用的高效、透明。利用項目審批平台,打通各審批環節業務流程,實現從可研初設、投資概算、合同到竣工驗收全流程數據標准化和融通共享,提高審批效率。探索可持續發展新路徑,建立綠色數字積分體系和碳匯制度,推動綠色低碳發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