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9月08日20:35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倪岳峰書記和王正譜省長調研指示精神

擼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寫成績單

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9月8日電 9月8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書記倪岳峰、省長王正譜在雄安新區調研並在規劃展示中心召開現場會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和事項分工。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9月7日,倪岳峰書記到新區調研檢查,到白洋澱、啟動區實地察看了白洋澱生物多樣性保護、生態環境保護和啟動區重大項目建設情況,並在規劃展示中心召開現場會,對新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9月6日,王正譜省長到安新縣實地察看疫情防控、企業轉移升級、學校教育教學等工作開展情況,並聽取新區重點項目建設有關情況匯報。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自到河北工作以來,多次深入雄安新區一線指導調研,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和工作會議研究部署新區工作,舉全省之力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深刻學習領會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調研指示精神,對標對表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主動查找工作不足,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堅決扛起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全國樣板的政治責任。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始終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反復研讀、深入思考,確保全面、完整、准確領會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作實踐中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到位,更高標准、更高質量、更高效率推進各項工作,努力把總書記為雄安擘畫的美好藍圖變成現實。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先規劃后建設、先設計后施工,全面對標對表黨中央、國務院批復的規劃綱要、總體規劃、控制性規劃等規劃,科學精准組織實施規劃,堅決維護規劃的嚴肅性和權威性,確保一張藍圖干到底。要始終緊緊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積極做好首批疏解項目和市場化疏解項目開工建設服務保障工作,加快推動央企二三級子公司落戶,推動承接疏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始終樹牢精品意識,加快推進道路管廊、中央綠谷等重大項目建設,同步推進水電氣訊暖等基礎設施建設,穩妥有序建設地下管廊,形成地上地下相協調的城市功能布局。要始終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加快推動國家電網能源互聯網產業雄安創新中心、啟動區科創綜合服務中心等創新平台建設,加強與國內外知名教育科研機構及企業合作,加強與各類科技創新主體溝通對接,爭取更多高端高新產業在新區布局發展。要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繼續加強對鳥類棲息地的規范管理,積極實施清淤疏浚、退耕還澱、百澱聯通、科學補水、嚴密防洪等工作舉措,扎實推進違法捕魚捕鳥聯合專項行動,抓好“廁所革命”,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指示要求,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增強工作執行力,大力發揚堅決一點、快一點的工作作風,對確定的任務雷厲風行、立即行動,確保上級決策部署在新區落地見效。要健全完善工作落實機制,進一步梳理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確定的2022年目標任務,分解到責任部門、細化到責任人、傳導到基層一線,確保責任不留空、工作不留白。要堅持激勵和約束並重,完善考核評價機制,堅決杜絕“不作為、亂作為”現象,大力營造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要堅持解放思想、奮發進取,以“把未來發展面臨的問題解決在現在、解決在開始”“凡事多關心一點、多深入一點”的工作態度,擼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寫成績單,推動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