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9日)

2022年09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9月9日,星期五,天氣多雲,19℃∼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安置房。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書記倪岳峰、省長王正譜在雄安新區調研並在規劃展示中心召開現場會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和事項分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倪岳峰書記和王正譜省長調研指示精神,擼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寫成績單,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2、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訴某衛生服務有限公司等12名被告生態環境損害賠償訴訟一案,9月8日上午在雄安中院公開開庭審理。該案件是雄安中院環境資源審判庭揭牌成立、實行涉白洋澱流域環境資源案件跨區域集中管轄改革后的“第一案”,也是雄安新區設立后的首例生態環境損害賠償案件。

3、夜幕下的雄安啟動區,燈火璀璨,各項目建設現場仍有條不紊地進行施工建設。

4、雄安新區將全面開展駐區企業2023年校園招聘、社會招聘引才需求調研(問卷調查),並根據摸底情況組團新區企業到重點高校開展引才宣講。調研時間截止到9月20日,政策咨詢電話:0312-5620605。

5、雄安自貿試驗區實行“企業登記容缺容錯受理”機制,在市場主體登記環節實行市場主體(經營場所)申報登記制,允許市場主體按規定在區內開展“集群注冊”。

6、雄安新區啟動區中央綠谷的水系未來將與白洋澱相連,可供游船通航,串聯雄安南北不同功能的城市組團,讓城市平添靈氣。目前,該項目正加快推進周邊配套設施設計建設,科學合理布局標志性建筑和點綴性設施,努力打造水城共融的北方水鄉。

7、數百隻中白鷺組成的鳥群棲息在白洋澱濕地中,時而“梳妝打扮”,時而覓食嬉戲,時而展翅飛翔,時而佇立休息,宛如一群翩翩起舞的“白衣仙子”。

8、雄安集團總部及所屬二三級公司面向社會招聘23名財務管理專業人員。報名時間自公告發布之日起至招滿為止,有意者可登錄雄安集團官網報名,咨詢電話0312-5629909。

9、安新縣鳥類監測站已救助各種鳥類78隻,包括國家一級保護鳥類大鴇、國家二級保護鳥類天鵝等。目前,鳥類監測站的救助區正在清潔整修,環境提升后,將收集散養在各處救助的鳥類和人工孵化的棄巢鳥卵,統一實行規范化救助。

關注京津冀

1、2022中國(北京)數字金融論壇在北京市豐台區麗澤金融商務區舉辦。論壇上發布了數字人民幣智能合約等研發成果,啟動“麗澤數幣一卡通”,釋放了一系列數字金融領域發展信號。

2、天津航空可為經天津中轉的次日出境航班旅客,免費提供一晚過夜住宿服務。

3、河北啟動裝配式農村住房建設試點,重點在有面向農村地區裝配式產品的生產企業所在縣開展試點。河北省財政每年安排500萬元,採取壓年補助方式支持試點建設。

雄觀天下

1、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部署,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飛機、高鐵、列車、跨省長途客運、跨省客運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中秋、國慶前后全國將推廣“落地檢”,按照“自願免費即採即走,不限制流動”的原則,跨省流動人員抵達目的地后,立即為其提供一次核酸檢測服務。對於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要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做好疫情監測預警。

2、2022亞太綠色低碳發展高峰論壇8日在湖南長沙開幕,採用線上線下結合方式探討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策略和途徑,分享和推廣先進的綠色低碳技術和全球最佳實踐。

3、截至9月8日11時,經過70個小時的連續奮戰,四川省瀘定縣、石棉縣地震全部受災鄉鎮通信已基本搶通,應急通信保障轉入保通恢復階段。

4、山東印發通知,2022年至2024年,每年將確定10個生態文明強縣,給予1000萬元的資金獎勵。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網絡安全技術。

建設網絡安全產業園區,打造國家級創新平台,集聚各類創新要素,積極推動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區塊鏈、量子密碼、工業控制等技術在網絡安全領域的深度應用和創新突破。鼓勵基於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提供網絡安全監測、預警、智能防御、風險評估、等保測評等服務,形成網絡安全服務能力。推動軍民兩用網絡安全技術與產品相互轉化。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