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河北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2022年09月08日08:54  來源:河北新聞網

當前國內多地發生本土疫情,河北省疫情輸入風險持續存在。中秋、國慶節假日將至,恰逢中小學開學,人員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動增加,疫情輸入傳播風險增大,全省人民群眾仍需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增強防護意識,健康平安過節。在此,河北省疾控中心發布防控健康提示:

非必要不跨省出行

堅持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報告病例地區旅游、出差、探親,非必要不前往陸地邊境口岸城市。確需出行,提前向所在單位和社區報備,做好行程規劃,全程做好個人防護。發熱病人、健康碼“黃碼”、彈窗等人員,在未排除感染風險前不出行﹔老人、孕產婦及有慢性病的特殊人群,建議不出行。此外,建議出行前通過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查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動配合當地疫情防控要求。

遵守來冀返冀人員報備和管理要求

7日內有發生本土疫情的地級市旅居史的來冀返冀人員,要提前48小時向目的地村(社區)、單位、賓館酒店預約報備,或通過河北健康碼“涉疫風險自報”模塊自報。所有入冀返冀人員在入冀第一落點要主動配合完成“落地雙檢”。入冀后自覺接受核酸檢測服務,按照目的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

遵守公共場所防控要求

盡量不參加聚集性活動。進入公共場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覺接受防疫經理管理,主動掃場所碼,主動出示核酸陰性証明,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如體溫異常或健康碼、行程碼異常,要配合落實好相關管控措施。

加強自我健康管理

要密切關注自身及家人的身體狀況,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及時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醫院發熱門診就醫,盡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自己亂用退熱、止咳、抗病毒、抗菌等藥物,如需到藥店購買,請做好實名登記。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規律飲食,合理膳食,倡導使用公筷公勺。室內經常通風換氣,保持清潔衛生。保持充足睡眠,適量運動,根據氣溫變化及時增減衣物,增強自身免疫力。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