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綜合保稅區、中試基地、昝崗組團項目建設情況

張國華調研綜合保稅區、中試基地、昝崗組團項目建設情況

2022年09月02日15:02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綜合保稅區、中試基地、昝崗組團項目建設時強調

加快雄安新區產業載體平台建設

為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注入強勁動力

人民網雄安9月2日電 9月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新區綜合保稅區、科創中心中試基地、昝崗組團有關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錨定重點片區發展定位,加快新區產業載體平台建設,大力發展高端高新產業,為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注入強勁動力。

9月1日,張國華調研新區綜合保稅區、科創中心中試基地、昝崗組團有關項目建設情況。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首先來到雄安新區綜合保稅區項目現場,聽取現場工作人員工作匯報,詳細了解綜保區封關運作進度和產業導入情況。他強調,要始終把開放作為新區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著力用好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通過建設綜保區不斷培育區域開放合作競爭新優勢,打造擴大開放新高地和對外合作新平台。要堅持“市場化、開放式”理念,加強與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區域合作交流,圍繞新區產業定位,加快產業導入步伐,強化市場推介,積極引進研發創新、融資租賃、跨境電商、現代物流等企業入駐,促進新區產業集群發展。要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梳理行政服務流程,持續提升工作效率,為各類市場主體提供便捷高效的優質服務,努力在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上走在前、作示范。

9月1日,張國華調研新區綜合保稅區、科創中心中試基地、昝崗組團有關項目建設情況。劉向陽攝

隨后,張國華一行來到科創中心中試基地,現場調研中試基地一期建設和二期規劃情況,認真聽取相關負責人工作匯報。他強調,科創中心中試基地是科技成果向生產領域轉化的重要通道,是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的關鍵環節,是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發展高端高新產業的重要載體平台。要立足中試基地發展定位,圍繞新區六類承接疏解對象和五類產業發展方向,瞄准產業細分領域,搭建國際一流的科技創新平台,推動更多高端高新產業在新區集聚發展。要堅持質量好、成本低、便利化的建設目標,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加強公共服務等配套設施配備,進一步方便企業入駐,降低企業經營成本,助力企業發展。要充分考慮企業和科研單位具體需求,根據企業和科研單位技術特點不斷優化建筑設計指標,打造標准化和定制化相結合的中試基地樣板,為新區構建完善有競爭力的技術創新和成果轉化生態體系提供有力支撐。

9月1日,張國華調研新區綜合保稅區、科創中心中試基地、昝崗組團有關項目建設情況。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還前往昝西220千伏變電站、玉帶公園及周邊園林景觀工程項目南北排干渠直線段、中交未來科創城、中鐵建雄安中心、中能建新能源生態城等項目現場,實地察看昝崗組團內有關項目建設情況,詳細聽取有關項目負責人工作匯報,了解參建企業具體訴求和意見建議,現場調度解決有關問題。他強調,昝崗組團肩負著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建設站城一體新門戶的重要使命,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各參建單位要錨定昝崗組團發展定位,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加快把昝崗組團打造成產城融合、宜居宜業的現代化新城。要樹立“早來早支持、大干大支持”的鮮明導向,落實好各項惠企助企政策,對工作有力、成績顯著、貢獻突出的參建企業加大各方面支持力度,不斷匯聚起建設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磅礡力量。

新區領導吳曉寧、王紀平,雄縣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及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